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二小2010年择校面试记

E度教育社区 2010-06-28 10:35: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就开始四处张罗托人托关系。刚好好友有两个去中关村的名额,她怕浪费了,给了我一个,这对我来说,完全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啊。

  这让我想起来了,我们家孩子上幼儿园。当时我们准备去北师大幼儿园,也是托了这个朋友,因为当时幼儿园已经开学,要获得一个面试的机会是相当的难,更别说是北师大了。园长见了以后,说我们家孩子太小了,明年来,肯定没有问题。可是过两天我居然接到了缴费通知,把我乐的。交费的时候,园长很纳闷我怎么来了,后来才知道,是园长通知错了人。

  我于是总结归纳:好像冥冥中都是命啊。

  到现在,我们办这个中关村的学校具体是走的什么渠道我现在也不知道,好像是教委共建。递了简历后,没多少天,我们被告知分在了中关村二小,我松了一口气,一开始一直以为是在三小。到中二,我倒觉得高兴,因为我们家是个女孩,我觉得没必要给孩子那么大的学校压力。三小的学习紧张,孩子压力巨大。中二比较注重德才兼备,全面素质教育,我觉得比较女孩子。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面试。从一开始说,5月底面试到6月中旬,一点消息也没有。中间我使坏,试探了两次中间人老师。

  第一次是,我问那老师,我们在托您的同时,还拖了3小,现在有信了,您这边要是确实没有问题的话,我就推了。老师很肯定的说,推了吧,肯定没问题。(不过当时真的是三小真的有点信,不过最后能不能成我是不知道的。)

  第二次是,端午节的时候,我实在是有点抗不住了,急得天天在家挠墙。我问老师,什么时候面试,我们想出去旅游,哪儿都不敢动,怕到时来电话通知面试却不在北京,老师安慰说,别急,7月初,肯定会面试的。

  上周四,在我没有一点心里准备的时候,电话响起,一看是中间人老师电话,我就开始激动了,果然是通知面试。被告知,周六上午9:30,带户口本,出生证,孩子去百旺校区面试(据说本校在加固,今年择校的所有孩子都在百旺面试)。

  今天早早就起来。给孩子洗漱完,就出门,不到9点我们就到了。并不是按照预定的通知时间,到了就能进去。不过安排的还是井然有序,老师也很和蔼。我们拿了90号。门口都是有登记的,老师会打勾,所以没有通知,硬闯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我还注意到了一点,在翻到有我们孩子名字的那页的时候,大约有小20个孩子?就我们家孩子和另一个孩子的名字后面写了中间人的名字,这个是什么意思,不敢妄加猜测。

  进去以后,等叫号填表,查户口本等等。填表的时候分3个颜色,一个颜色的表格代表一个校区。我们办的是本校。表格中有一项是让选择是否愿意调剂校区,我毅然选择了“不同意”……最右下角,有一个备注,是写上介绍人的名字和工作单位。验证户口的时候,老师说,你要知道,如果到时候孩子没有录取,可能是因为你选择了不同意调剂校区的原因。说的我心里好颤,于是前面还是选择不同意,在后面写了一个“可以华清”。估计到时候老师也会很懵,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然后很多家长,差不多10个家庭,没数。被安排进了一个教室,两个老师,开始提问。你们为什么选择二小。家长举手回答。我说,我研究了一下二小,因为你们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是,德才兼备,学有所长,这个是我特别喜欢的,我觉得特别适合我们家孩子。

  然后提问:在孩子的培养方面,你有什么想法,老师叫了一个家长起来回来。说完全部家长就让进了报告厅等待孩子,说,老师带着孩子们做一些游戏。这个问题,我在家就组织好语言了,我说的机会都没有,哈哈。

  大约20分钟以后,老师就带着孩子来报告厅,就这样就面试结束了。

  整个面试过程安排的很有序。

  回家路上我开始询问孩子考题。她就记得几个。

  说考试单双数,问1,3,5,(),()后面两个是什么;

  还有数方块,孩子自言自语说,后面藏了一块,必须也数,不能忘;

  还有,排队题,在某孩子左面有几个孩子,右面有几个孩子,问一共有多少个?

  还有一些数学题,没有拼音,没有英语。

  对了,还让写了自己的名字,还有自我介绍了一下。

  孩子感慨说,比片内的小学还简单。

  PS:楼下有妈妈说,有汉字连线,问了一下孩子,说有。不过都很简单。

  老师说,两周内通知结果,保持手机畅通。我又开始等待…

  PS:关于孩子培养的问题,面试家长时想说,可是没有机会。组织一下语言以供大家参考:

  在孩子的培养方面,我希望孩子全面发展,不仅跟老师学到丰富的知识,也能学会做人,与人相处,和老师同学相处能自尊自重,懂礼貌,乐于助人,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品格,我一直觉得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以及良好的品格培养非常重要。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习惯和品格的培养与获取知识同样重要,小学阶段尤其重要,当然,我们家长的角色和做法也很重要,我们一定努力配合老师,做好这方面工作,总之,我们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自信乐观的小学生,希望他喜欢学习,喜欢老师和同学,和同学老师能相处融洽,学会独立处理问题。

本文由“洪小啦”发表于e度社区,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