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女人婚后必须抓住三样东西

新浪博客 2010-06-28 16:38: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朋友的离婚案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官司已经打了一年有余,日趋白热化。而我却不能袖手旁观,取证真成了一大难事,陪朋友厚着脸皮去求人。到了此时,朋友叹息:人情淡薄!我笑:人情原本就淡漠,轮到谁身上都一样,你手软了,对方就要吃掉你。取证真的很难,不打官司不知道,打了官司才知道,一切都要靠自己取证。可是,现在这个社会谁会给你去作证呢?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放对方一马?至此叹息,女人婚后必须抓住三样东西。

  ·经济参与权

  经济决定地位,这是一个永恒的道理。无论你嫁的是豪门还是普通人家,没有经济参与权一切都是白搭,怕就怕到了最后一无所有。当然,我们不能对婚姻一直持悲观态度。可是,事实往往证明悲观主义者活得最久!朋友亏就亏在没有经济参与权,房产证上是她公公的名字,全家人在一起合伙做生意,每月却只拿到生活费。男人有了二奶后,想把朋友一脚踹出去。结果,离婚案子一直在持续,却取不到和她公公在一起做生意的证据。明明很多人都知道事实,却没人敢作证,世态炎凉。人都是这样,出事了谁也不会往上靠。而究其原因还在于自己没有经济参与权,直接就否定了你的权利和地位。所以说,经济参与是女人婚后必须抓住的东西,失去了它也就意味着你已经失去了安全感。

  ·魅力维持力

  魅力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很多女人把婚姻当成了铁饭碗,婚后再也不注意自己的修养。还美其名曰:牺牲!我的天哪,如果有一个男人说为我牺牲一切,我是不敢嫁的。牺牲实在让人承担不起,与其说是牺牲,不如说是一种自私,把对方当成私有物品的自私。魅力的维持也是对于生活的肯定,对于自己的肯定。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女人,到哪都会成为热点。魅力不是让你去讨好别人,依附别人,而是让你活得充满激情。

  ·社会适应力

  婚姻使很多女人安于现状,屈从于家务琐事、男人孩子,朋友在渐渐地消失,社会圈子越来越小。最可怕的就是仅仅局限在家庭这一个小圈子里,结果成了井底之蛙。社会能力的丧失使女人把生存能力仅仅依附在男人身上,结果遭到抛弃后,无所适从。到了此时才发觉对于这个社会真是陌生了又陌生。社会适应能力永远也不要丢,它是一个人生存的根本。谁也不可能成为你的饭碗,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饭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