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暑假带孩子去海边的安全措施

幼教网 2010-07-09 15:19: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无论是你还是孩子,在炎热的夏季,都很难抗拒海滩的诱惑。但是到海里嬉水不同于游泳池,需要知道一些海水的特点。

  特别是第一次带着孩子到海边玩时,更要作好安全防范。

  在海里,你可能会遇到强大的回头浪或者暗流。有的海流或暗流速度非常快,往往你还没有察觉,就已经被卷入海浪之中,被带离海岸。因此,一定要有一个成人始终陪伴在孩子身边。不管是你还是孩子,都有必要知道,如果被卷入海流,切记要沿着海岸的方向平行地游(走),而不是朝着岸边方向游(走),否则有可能被下一个浪头扑倒。等到不再感觉被海水拖拽了,再朝岸边的方向游回。如果觉得自己无法回到岸边,要立即挥手寻求救生员的帮助,或向离得最近的人求助。

  在海滨浴场一般不会遇到鲨鱼,但岸边常常会发现漂浮在水中的水母。如果被水母蜇了,会非常疼痛,而且皮肤会起水疱。如果孩子被水母蜇伤,你又不知道如何处理,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医。

  海边特别提醒:

  ●不要让孩子单独在海边玩。

  ●不要越过安全区域。

  ●如果海滩表面粗糙,布满碎石子儿,让孩子穿上凉鞋。

  ●不要带孩子游得离岸边太远。

  ●不要在靠近码头或桥墩的地方玩,如果海水突然涌动,有可能撞在码头或桥墩上。

  ●用塑料容器装饮料,以防不小心打碎玻璃瓶被划伤。

  ●游泳的时候要面朝海浪,这样你能随时知道海浪的变化。

  ●海里的浪花有可能把孩子扑倒,因此要告诉孩子一定要跟在大人的身边。如果海浪变大,要马上上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