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让宝宝快乐的成长

《父母》 2010-07-21 16:05: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宝宝快乐的成长

爸爸:MIGOEL AMARAL,私人公司经理,葡萄牙人

妈妈:REGINA,酒店经理,葡萄牙人

女儿:ANNA AMARAL,3岁半

来自葡萄牙的育儿观:

葡萄牙的父母最关注语言的学习,更重视孩子的快乐和适应能力。因为葡萄牙是个很小的国家,人们想融入世界这个大家庭,一定要先学好语言。很多孩子都会学习几门语言。同时他们也希望孩子能交很多朋友。孩子自信、安全、舒适更重要,他们认为世界上更富有的人具备的品质是更自信、更快乐,而不是过早接触知识性的东西。不过,在葡萄牙,每个楼房都没有围栏,户外没有玩耍的地方。孩子们出去玩只能去公园,城市里的孩子不如乡村的孩子那么自在。

1、 周末或者节假日,你通常会带孩子做什么?

出去和朋友家人会面。假期会去南美的亲戚那里。

2、 你的孩子学习技能吗?

她学芭蕾已经1年了,今年开始学滑冰和英语。芭蕾和滑冰是她自己选择的,英语是幼儿园的课程。这些活动不仅让她学习技能,还有更好的机会和其他孩子交流,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感觉更重要。

3、 你关注孩子的IQ吗?

现在还不需要关注,因为女儿太小了。

4、 好父母应该什么样?

我们就是很好的父母,爸爸很放松、很平静的,太太很严格,这样正好平衡。

5、 你的孩子第一次读的书是什么书?

她有太多书,不记得第一次读什么了。我们认为在这个年龄玩比读书更重要。

6、 你孩子多大的时候去幼儿园?对幼儿园有什么要求?你怎么看全托?

我的女儿五六个月就去幼儿园了。那个时候在伦敦,妈妈爸爸都非常忙,没有人带她。值得庆幸的那个幼儿园非常好。如果工作不忙,我们会在孩子1岁的时候送幼儿园。孩子在幼儿园里会发展、成长得更快。全托对于太小的孩子不合适,14-15岁的孩子去寄宿学校还是好的。

7、 孩子过生日你会送他什么礼物?为什么?

不会送任何礼物。因为那并不重要。平时她的礼物已经很多,不需要在生日的时候送她什么。

8、 如果你的孩子在你家雪白的墙上乱涂乱画,或者弄坏了他的新玩具,你怎么办?

什么都不会说,会告诉他这样不好,不让她再这样做了。但不会很严厉、也不会惩罚。然后把墙擦干净。

9、 如果你的孩子被别的孩子欺负或者欺负别的孩子,你会怎么办?

一定有原因。而不是说谁打谁那么简单,我会让孩子把事情说清楚。如果孩子总是打别人,就是有问题了。要么是幼儿园环境恶劣、要么就是家里的环境恶劣。所幸我们还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

10、你会让孩子帮你做家务吗?

当然愿意,但是不经常。她可以在厨房削皮、榨汁,还能擦桌子和椅子。

11、你对你的孩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

我爱你!真想咬你一口!

12、你的孩子做的最令你感到高兴的一件事是什么?

当她大笑的时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