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从实际出发基本普及儿童学前三年教育

中国幼儿教师网 2010-07-22 16:1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把儿童学前教育纳入教育体系,作为基础教育工作一部分全力抓好。目前全市3岁以上儿童入园率达85.7%,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北京已形成了以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为示范,社会力量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多元化的办园格局,全市共有幼儿园1430所,其中教育部门和集体办园899所,其他部门办园313所,社会力量办园218所。全市现有38.6万儿童中,在园儿童达19.9万人。对儿童进行学前教育的幼儿园园长和教师都具有较高学历。其中1569位园长都经过了岗位培训,达到了大专以上专业化水平;1.3万多名幼儿园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者达到50%以上,北京市于2001年颁发了《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首次以法律条文的形式对学前教育的性质、地位、作用做出明确规定。全市各区县针对近年来学前儿童数量逐年减少的情况,从本地实际出发,加大了结构布局调整力度。城镇地区基本实行“托幼一体化”的办园模式,农村地区实行以乡镇中心幼儿园辐射村办园或“小幼一体化”(小学附设幼儿园)的办园模式。

  北京城区为扩大社区儿童受教育率,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建成了62处社区早教基地,主要面向0-3岁的幼儿及其家长;同时开办了180个双休日亲子班,每周接待参加游戏活动的社区散居儿童达2000余名。各远郊区县的农村地区也采取多种形式办园,大力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提高了农村学前教育质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