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0幼升小家长的择校心路历程(美文版)

E度教育社区 2010-07-28 14:25: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上岸”的感觉是什么?

  等待的日子里,我曾经无数次问过自己。

  欣喜若狂范进中举?故作深沉佯装淡定?遍宣左右大宴宾朋?还是假充大尾巴狼关起门来一个人偷着乐?

  都不是。当梦想了一年多奋斗了半年多抓狂了一月多的好消息终于传来,当这块巨大的尘埃终于从我的心头落定,眼前却倏地忽然有些迷蒙,心里更是一种无可抵挡的疲惫。

  是的,就是疲惫。仿佛突然松下来的弓弦,又好像撞过红线的跑者,这个原本虚无飘渺的目标一旦变为现实,这个原本前路遥遥的马拉松一旦看到终点,那么,疲惫就像一个一直隐藏在房梁后面的小妖,一个箭步飞奔到你面前,卷起你身上所有的气力扬长而去,只留下脸上那仅有的一点点笑意,和心里那种空空荡荡的轻松。

  久违了,轻松的感觉。近一年来,心里头总是压着幼升小这一块大石头,再也装不进其他的风花雪月。想当年俺也是热爱生活的人啊,可自从进入光荣的2010年,俺居然连一次美容院也没进过,除了淘宝就没逛过啥正经的铺子,更别提那些小情小调、酸文假醋了。

  儿子啊,这些---

  算了,这些你不需要知道。

  E度论坛上曾经有个长长的帖子,说“做父母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确如此,有些事想为无力为,有些事,有所为既无为。凡此林林总总,总是无法说清无法道明,即使到了父母的这个年纪,很多感受也只是化作一声叹息。儿子啊,你只需要知道,你即将走入的那个校园充满阳光和绿色,充满文韵与书香;你只需要知道,那里有母亲儿时的一种梦想,而现在你即将让妈妈梦想成真。

  小的时候,7月的北京并不是这样暑热难当。那时候,护城河里的水清清凉凉,大槐树上有知了在放声歌唱。阳光很毒,夏天很长,但是闷不久就会有狂风卷来一场透雨,电闪雷鸣之后,那美丽的角楼就会骄傲地映衬在河水里、蓝天上。

  那时候,没什么桑拿天,没什么堵车,没什么择校,没什么条子,我们象儿子如今一般年纪一般欢笑,吵得是谁放走了我刚粘的蜻蜓、谁居然吃了整整一盒北冰洋。

  那时候的父母,自是有属于那时候的烦恼和忧愁吧,只是,他们也从不肯对我们讲。

  这种付出,这种期待,这种疲惫的快乐,这种深沉的幸福,其实也不只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父母心头吧?出现在我们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欢呼里,出现在我们和爱人走上红地毯时,出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儿女那一刻,出现在我们青春渐远而他们白发盈头的年年月月中----

  年年月月,孩子悄然长大;年年月月,父母慢慢变老。养儿方知父母恩,不知不觉中,当年青涩的我们已经开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责任、烦恼,已经开始学着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规划人生,已经开始为孩子调动起属于自己的人脉、资源,艰难地努力、勇敢地担当,坚强地承受、微笑着面对----

  有人说择校是一种考验,是的,在这场无形的考试中,考验的固然有你的种种社会关系权钱价值,但同时,考验的不还有你的成熟你的心态你的为人你的真诚?

  上岸了,赢得成功的是实力也是运气;落水了,也会收获感悟和经验。毕竟,孩子刚踏上漫漫求学路;毕竟,我们还有无数的机会为自己的梦想证明。

  要下班了,窗外的北京依旧像闷在一个巨大的蒸笼里面,就像此时仍未得到消息的爸妈们的心情----多少个时日的忐忑,等待的滋味大家都能懂。而此时,我们谁又不在面对着一个又一个的等待呢?等待新学期的开学,等待新课本的发放,等待儿女慢慢成人,等待我们有一天会象我们的父母一样。

  所以,等待,是成长,是领悟,是收获,也是财富。能够有机会为自己的梦想去等待,该是一种幸运一种福缘,值得感恩、值得说一句“知足。”

  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等待成功后的疲惫,等待失意时的坚守,等待每一个盛夏过后秋风凉起,等待岁月雍容,陌上花开。

  后记: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终于上岸了,就以此作为我为儿子择校心路历程的纪念吧!

  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祝福和支持,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素未谋面的你们给予了我无比珍贵的友谊。

  祝愿所有朋友心想事成,如意吉祥!

本文由“花猫小胖”发表于e度社区,原文《等待,陌上花开缓缓归》

  “花猫小胖”的更多文章:

  幼升小:等待,如何时光不虚度?

  甜蜜的痛苦为了深沉的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