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0城八区跨区就读政策

E度教育社区 2010-07-31 14:04: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朝阳:往年“双籍(户籍和学籍)在区内的学生一律不准跨区”的禁令今年解除,朝阳区规定学生可根据学籍、户籍以及实际居住地住宅三者之一确定就读区县。

  这意味着,在外区就读的学生,户籍在外区,但父母在朝阳购买了住房,学生即可到朝阳就读。同样,在朝阳就读的学生,如果父母住宅所在地在外区,也可跨区到外区就读。

  西城:在外区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如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居住地在西城,可申请到西城区升学。参加推荐派位资格由其选报的第一志愿初中学校审定。

  家长须经就读学校及所在区、县招办批准,于统一规定时间携《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县入学申请表》到西城区“小升初”办公室办理进区手续。学生仍在原小学参加毕业考试,准予毕业后在西城区参加初中入学。

  东城:跨区“小升初”要求必须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户口与学籍不在同一区的小学生,自愿选择户籍区或学籍区升学。办理入区时除要求出示房产证外,还要有母子或父子关系证明。

  海淀: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外区县小学毕业生回海淀区升学,家长要出示:由就读小学发放的《回户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区县入学申请表》;学生本人户口本(需属海淀区,如属海淀学区招生区域须出示全家户口本),如以住房为依据,需父母一方的房屋产权证和全家户口本(说明亲子关系)等。

  崇文:今年外来人口随迁子女和跨区回崇文就读的学生,可以参加特长生录取和对口分配就近入学。

  石景山区:该区对出区的政策较为严格,必须同时具备对方区县的户口本和房本,并且要求户口本必须一家三口在一起,孩子户口落户在非直系亲属上的不能办理跨区;而在外区拥有的房本也必须是孩子父亲或母亲的,不能是爷爷奶奶等的房本。

  宣武区:小升初出区手续并不复杂,只要提供外区的户口本或房本之一就可以转出,同时入区也非常简单,有户口、房产证之一即可。

  丰台区:只要符合三个条件之一就可跨区,包括学籍、户籍、户口一个在丰台即可办入区。

 

本文为E度论坛《就爱原创》活动参赛作品,详细请查看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