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

番禺日报 2010-08-16 11:10: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学在即,不少家长向记者了解,幼儿入园后,如何才能有效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北城幼的江老师。江老师建议,家长首先要对幼儿园有信心,要相信老师一定会照顾好孩子,然后配合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教育。

  江老师表示,在入园前,在老师进行家访时,父母最好将孩子的健康状况、生活习惯、性格特点等情况如实告之,或者打印成文字资料交给老师,方便老师处理。

  在新入园的前一两个星期,孩子可能会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并可能出现身体不适。这时父母要密切观察孩子身体、情绪等各方面的变化。如孩子可能会出现梦中惊醒的现象,此时家长尽量给孩子心理上的安慰,使其有安全感,并引导孩子发现幼儿园的乐趣,帮助他们亲近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对老师有信赖感。但一般情况下,不要轻易给孩子请假,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坚决要求他去幼儿园的态度。

  江老师还建议家长,入园后,可以利用接送孩子的机会以及电话联络等各种方式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园生活、游戏、交往等方面的进步和不足,及时表扬孩子的进步,配合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父母担心初入园的孩子,回家后总是问长问短,这是无可厚非的。但要尽量多说一些正面的话题,如在幼儿园里有什么高兴的事,和小朋友们玩了哪些好玩的游戏,讲一讲班里有意思的故事等。最好不要问孩子是不是受委屈了,是不是想妈妈了。本来孩子就觉得离开父母受了很大的委屈,再一强化,很可能使宝宝更为伤心,进而更对幼儿园产生逆反心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