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上学考验的是家长的能力

搜狐社区 2010-08-19 14:23: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进入2010年我就为孩子上学的事就高度紧张起来,有的时候想想还是孩子小的时候好,特别是三岁到六岁之间,懂事还不用操太多的心,每天早上让孩子放到园里,晚上下班去接,不用攀比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用为孩子上好学校或差学校发愁,更不用每天晚上操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可是孩子的长成由不到我来控制。

  进入六月份就开始关注小学报名的事宜,也为找关系能让孩子上好学校而奔走,当时我和老公各都找了关系,因为怕到时一方关系不成,让孩子没有学上。

  前些天报上报道了我们这小学上学的事宜,那就是学校分三类,孩子上学的年龄也分三类,一类学校招收04年2月29日之前孩子,还特别标注这类学校生源特多,这类学校是区重点学校,升学率很好的。二类学校招收04年6月30日这前的学生,生源较多,这类学校基本上前几年才建的,开始的时候招生的学校不太多,所以大部分都招外来务工者孩子,近几年片内小区人慢慢多起来,近二年由三类提到二类,当然跟一类学校没有法比的。三类有片内的孩子当然这类学校也对外来务工者招收,学生收到04年8月30号的,各位看懂了吧!学校不同招收的孩子年龄也不同,年龄为什么不同呢!就是把门槛提高了,不然片内片外都托关系来这学校,那学校非挤爆不可!

  再说我家的孩子,五月份的孩子划片内进的是二类学校,年龄倒是上这学校没有问题,可是这个学校去年才由三类提到二类,生源最是让我担心的,因为怕找不到关系孩子上不了小学,所以我在报名的当天先报了这个片内的学校,结果最不好大不了让孩子上这个学校,而不至于孩子没有学上!

  收二百名学生,一个上午报到的孩子才有40名,听老师在聊天,这个学校的学生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外来务工的孩子,不是我对这些有成见,因为我们周边有二个菜场,每天去买菜都看到孩子在帮父母卖菜,想想孩子天天跟这些孩子在一起,学习劲头肯定不大,六年下来孩子的习性都会改变!

  综合这些情况,让孩子上片内的打算几乎是零,所以我就急起来了,跟老公一次又一次说要找人进公交方便学校不错的那个,结果老公饭也请人家吃了,人家说我们年龄差三个月,可能刷下来的可能性很大,心里那个急呀!

  上班都没有心思上,最后打了无数个电话,才找到一个可靠的关系进原来相中的那个学校报上名,具体上学还得等通知,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说能上,结果这样也不错了,毕竟名是报上了,上这个学校希望很大了,家里没有孩子上学的是体会不到这里的煎熬,更体会不到没有关系是不行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