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前门小学简介及综合评价

幼教网 2010-08-24 18:10: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学校简介。

  前门小学是一所拥有139年历史的名校。1996年以前教育教学基础薄弱,之后整合了若干小学,励精图治,一跃成为北京知名的特色小学。前门小学校长钱红石成为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教育界知名人士,成为目前北京小学教育中的领军人物。这所学校走读、寄宿学生兼收,在北京公立小学中屈指可数,被北京评为十所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寄宿小学之一。目前的走读部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商场西侧,寄宿部位于原崇文区双玉中街的天坛中学,2009年7月将搬入装修一新的新校址——原正义路职业高中(团中央对面)。

  2.教育特色。

  学校突出“自主教育”的特色,提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是管理的主力”的教育原则,提倡教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个性,充分信任学生,奉献优质服务,着力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评价的能力。前门小学因材施教,做法独到。该校社团发达,学生在受教育的同时,能广泛参与社会,涉猎广泛,爱好得以张扬,电视台、舞蹈、绘画、轮滑等在北京各小学中成为独有品牌。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较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很快。2008年前门小学在崇文区教学评比中获奖项目最多,超越崇文区所有小学排名第一。承担了国家“十五”重点教学实施任务。

  3.对口接收学校。

  前门小学学生如果不在毕业时另考别的学校,将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到北京第96中学,据了解,该校每年有超60%的人进入汇文、北京50中学、11中学、四中、二中、人大附中等学校。

  4.参考意见。

  前门小学走读部只面向前门地区招生,若名额不满时,可招收其他地区适龄儿童,前者不收取任何赞助费。每年招收2个班,不超过3个班,每班30人左右。走读部目前硬件设施一流,干净明亮,具有现代感。寄宿部装修完毕后设施将是出类拔萃的,每学年大约有4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需要大约2万元赞助费,每月约900元食宿费用。目前,前门小学已经开始非户口所在地走读入学登记和寄宿入学登记,寄宿部面向北京市城八区招生,不受户口限制。前门小学校风严谨,崇学风气浓厚。如果能够加大教改力度,核心竞争力会更加明显,独领风骚。

  前门小学电话:65112230、67016684、67021778、67060323

  注:以上情况仅供参考,如有出入请以学校最终说法为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