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性格会受居住楼层的影响

幼教网 2010-09-14 10:32: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国外一项研究发现,住高层的宝宝较稳重、动作较慢,常充当旁观者角色;住低层的孩子爱活动、动作敏捷,常是积极的参与者。对此心理学家指出,楼层高低的确会对性格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决定因素。住在高层的家长,应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

  “旁观者清”易让孩子变冷漠

  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医生武雅学指出,住在高层的宝宝更少到户外活动。如果孩子童年常隔着窗子在远处看着事情发生,久而久之就会建立一种强烈的非真实感——世界是遥远而不可接触的,导致他们长大后更愿旁观而不愿参与。他们更习惯以理性冷静的心态思考。但不擅沟通和动手操作,甚至不愿承担责任,社会交往能力会比那些在低层生活、更多在户外活动的孩子要差。而住低层的孩子一旦发现外面发生什么新鲜事,会尽快跑出去,容易养成活泼好动、好参与的性格。

  家长要多陪孩子到户外活动

  专家指出,楼层高低并非决定孩子性格的唯一因素,关键是给孩子更多的户外活动机会去亲近自然和社会,和小朋友交往并参加各种体能活动,模仿成人社会的游戏(如过家家等),这对孩子心理健康成长很有帮助。住在高层的孩子的家长最好能陪着孩子一同到户外活动,这样不但可以促进邻里间的交往,也能够促进孩子间的交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