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揭秘:幼儿园诱惑孩子报特长班

新浪博客 2010-09-15 13:49: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兴趣班,每个家长都会给孩子选择,每个幼儿园也都会举办各种不同的特长班,以更多的吸引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陶的幼儿园亦不例外,大班的特长班与中班稍有不同,取消了音乐启智,加了军鼓和围棋。今年总共有四个适合大班孩子上的特长班:足球、军鼓、围棋、美术。

  当然,特长班不是所有大班孩子必须要上的,由家长自己自主自愿选择。喜欢上哪个特长班就交哪个特长班的费用,不喜欢可以一个也不参加。不过试想,幼儿园既然举办了特长班,肯定会倾尽全力吸引家长和孩子对特长班的兴趣,否则幼儿园劳心费力的举办这班图的啥子呢?

  强制家长报特长班肯定行不通,会遭到家长的举报,不过这难不倒幼儿园,家长一关有时不一定好过,可曲线招生么,孩子成了他们主要公关的对象。

  陶足球班去年下半年参加过,今年上半年打算再给他报的时候小子嫌太累,坚决不干,于是放弃,本来也没打算让他把踢球当个专业,主要就是想让他多有些户外锻炼玩的时间而已,毕竟现在属于孩子户外的时间太少了。于是足球课学了半年撂了半年,今年下半年我想当然的以为,小子肯定不会报足球了。有天晚上,陶回来对我说:“妈妈,我想报足球班。”闻此言我非常诧异,于是问:“你不是嫌踢球太累不想学了吗?”陶摇头:“妈妈,我现在感觉踢球挺有意思的,不累,今天教练到我们班选中我了,一共才选了四个呢!”看着陶骄傲又自豪的表情,我乐了,陶唯恐我不同意他报,把足球拿到面前秀开了脚法:“妈妈,你看,我踢得多好!”为了增加孩子喜欢足球的兴趣,教练已经提前让孩子跟着试训一节课了。呵呵,想不给孩子报成么,孩子喜欢着呢,足球班,报!

  围棋班,上半年我曾有过带陶去围棋特长班看看的想法,但一直没付诸于行动。今年家长会后与陶商量特长班选择的事,对围棋陶也没啥兴趣报,于是我就打算放弃了。家长会后第二天晚上,陶一进门,就对我说:“妈妈,你给我报个围棋班吧,今天教练到我们班讲了,说围棋里的黑白棋子好比教练和我们,教练是一只耳,我们就是黑猫警长,一只耳走一步,黑猫警长要想办法去堵住他,要走交叉点,不能走到方块里面,会淹死的。教练还给小朋友发的小红花呢!”这教练,忒油菜了,用这么活色生香的演绎方式,怪不得孩子心动,让俺佩服得五体投地。我问:“给你发小红花没?”陶说:“没有,教练只给报围棋班的小朋友发的。”小红花对孩子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黑猫警长捉一只耳的诱惑更是何其大,陶充满了向往。围棋班,报!

  今年,不知道小子是不是被老师们激发得兴趣盎然,竟然所有的班都想报,不过这些班倒都不是什么特累的班,而且多是寓教于乐的,所以小子喜欢我就不打击他的积极性了,无非银子遭点罪而已。今晚再次找小子关于报特长班的事情谈了谈,小子仍然不改初衷,那就拍板吧,明天交钱去。俄的腰包,又瘪下去了。

  以后在诱导孩子做某些事方面,不能强迫或说得没啥吸引力,得多向幼儿园老师学习方式方法,绝对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