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安全健康吃月饼的七个原则

幼教网 2010-09-15 14:0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吃月饼品清茶:

  边吃月饼边喝茶,有助于消化。茶可增进消化道分解月饼里的油,减少“积食”。绿茶和薄荷能增进人体葡萄糖代谢,乌龙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还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而汽水、可乐、果汁等含有大批糖分,吃月饼时饮用无助于健康。

  2.酸味水果配月饼:

  吃月饼时,可配吃味酸、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希奇果、番石榴、橙子、西瓜和香蕉等,有助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代谢。

  3.“吃新”莫久存:

  月饼忌高温又怕潮,放久了馅会变质。

  4.配热不配冷:

  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喝冷饮,否则会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

  5.吃月饼应适量:

  月饼不可取代正常饭食,由于月饼缺少菜、鱼、肉等食品所含的养分、纤维和维生素等。无论吃何种月饼都应“浅尝辄止”,每次最好只吃1/4个。

  6.糖尿病患者要相应地减少饭量:

  即使是吃无糖月饼也要减饭量。

  7.月饼寄存不要超过保质期。

  有人以为,吃不完的月饼放在冰箱里就可以久长保存了,实在月饼这样寄存也会发霉变质,能导致腹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