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专家答疑:宝宝总流口水是否不健康呢?

新浪育儿 2010-09-19 18:00:0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总流口水是否不健康呢?

  流口水是婴儿期很常见的现象。分布在口腔里的唾液腺,24小时都在分泌唾液,俗称口水。成人吞咽功能发育健全,能随时把唾液咽下去。宝宝爱流口水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出牙期刺激。宝宝在5个月左右开始出牙,会刺激口腔分泌唾液,口水相应增多。这个时期流口水是每个宝宝都会经历的。一旦牙齿出来了,口水就会减少。

  二是咀嚼功能发育落后。6个月到1岁,是宝宝锻炼咀嚼的最佳时期。咀嚼功能发育正常的孩子,吞咽能力强,不易流口水。如果超过1岁还总流口水,说明咀嚼功能发育没跟上。家长要反省自己的喂养方式,是不是总给孩子吃很软的糊状食物。

  玛丽医生建议,6个月后,家长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块状的、较硬的食物。同时,可以将咀嚼、吞咽等动作夸张地做给宝宝看,让他模仿。此外,让宝宝口腔多接触勺子,也能有效锻炼咀嚼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