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聪明主妇长假美食推荐:中式牛肉卷

幼教网 2010-09-20 17:31: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式牛肉卷

  准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20分钟

  原料:牛肉50克,生菜叶2片,海苔3张,泰国香米饭适量,芦笋2段,蒜末,葱末、姜末各适量。

  调料:白糖3茶匙,米醋2茶匙,白醋1茶匙,酱油2茶匙,盐、料酒、淀粉各适量。



  中式牛肉卷

  原料采买:目前市场上卖的干海苔依做法不同分为两类:一种是日式海苔,以糖、酱油再加上调味料调味,吃起来较甜;另一种为韩式海苔,仅以食用油加上盐、味精调味,吃起来更健康自然。不过,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长期连续食用,尤其是幼儿和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不要常吃,吃完后要及时喝水。

  制作:

  1.泰国香米蒸好之后依个人口味用白糖和白醋拌匀;牛肉加葱、姜煮熟,切成条状、生菜、芦笋洗净。

  2.海苔包卷好牛肉、芦笋、香米饭,放在150度至170度的烤箱中烤5分钟。

  3.锅内热油,炒香葱、姜、蒜,然后依次放入白糖、米醋、酱油、盐、料酒和水淀粉,制成鱼香汁,淋在2上即可。

  烹饪心得:

  鱼香汁中的醋最好少放,而且翻炒不宜太久,否则口味太重会破坏海苔的口感。

  本味特点:

  鱼香汁的出现让这寿司一样的食物有了中国本味。海苔素有“维生素的宝库”之称,它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极其丰富,其中,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A、B族的含量特别高。

  营养素/摄入量/单位

  热量396.00千卡

  蛋白质57.16克

  脂肪17.03克

  碳水化合物10.04克

  膳食纤维8.94克

  钙238.14毫克

  胆固醇157.98毫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