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聪明主妇长假美食推荐:番茄山楂甜汤

幼教网 2010-09-20 17:32: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番茄山楂甜汤

  准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30分钟

  原料:西红柿1个,山楂250克。

  调料:白糖适量,鱼胶粉1茶匙。

  原料采买:

  鱼胶粉可以自制果冻,更是制作慕斯蛋糕等各种甜点不可或缺的原料。相对于成品的果冻粉,鱼胶粉的用量更省,且不含香精、色素等添加成分,在制作过程中可以随心所欲调整口味,加入咖啡、果汁、绿茶粉、椰浆等制成各种风味独特的果冻。鱼胶粉的价钱不算便宜,但是每次的用量很少,所以性价比还是合适的,500克大概40元。



  番茄山楂甜汤

  制作:

  1.西红柿、山楂洗净,山楂剥去内核,然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果汁待用。

  2.鱼胶粉加少许水化开,然后放入1中自然冷却。

  3.锅内加水,将山楂放入其中熬煮20分钟,然后加入白糖,将2放入糖水中一并食用即可。

  烹饪心得:

  熬煮山楂的时候一定要最后放糖,先放不会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熬成不同的浓度。可以把山楂果粒一同放入鱼胶粉里凝固,这样就会更多了水果的香甜,当然,如果不喜欢太酸的口味,在榨好的果汁里可以兑上蜂蜜或者糖水。

  本味特点:

  在所有的本味里,水果的本味是最讨人喜欢的,山楂不仅滋味酸甜,更有消食化积、散瘀止痛的功能。用于治疗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伤食腹胀、消化不良、小儿伤乳、细菌性痢疾、血瘀经闭等症。

  营养素/摄入量/单位

  热量384.00千卡

  蛋白质27.04克

  脂肪12.39克

  碳水化合物213.30克

  膳食纤维1.78克

  钙9812毫克

  胆固醇79.10毫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