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精致宝宝营养早餐推荐:果仁黑芝麻糊配南瓜刀切

本站原创 2010-10-09 11:38: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所需材料:

  炒熟的黑芝麻200g,炒熟的花生仁100g, 核桃仁100g,松仁50g,冰糖100g,牛奶200ml。

  过程:

  把所有材料拌匀,倒入粉碎机搅拌,然后取出待用;取果仁黑芝麻碎50g,牛奶220ml左右入锅,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直至浓稠。

  贴士:若粉碎一次出来后颗粒较大可以再倒入粉碎一次,我一般粉碎两次,多余的果仁黑芝麻碎可以放在蜜蜂罐里,想吃的时候取出煮成芝麻糊,除了做芝麻糊外可以空口吃,也可以做甜食的馅,比如说汤圆啥的。

  芝麻、花生、核桃、松仁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各种微量元素、脂肪、热量、钙等多种营养素并高于优质动物性食物,特别要提及的是硬果类食物所含脂肪的成分是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是构成脑组织的物质,并可为脑组织的活动提供能源,是天然的健脑食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