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丰台2010年撤并停招各6所小学

北京晨报 2010-11-15 10:26: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在丰台一小、丰台五小等优质学校相继建立分校之后,加大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继去年9月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在该区落成,今年9月1日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正式开学。

  近日,记者从丰台区小学规范化建设工作阶段总结会获悉,今年丰台撤并、停招各6所小学。

  据了解,在2009-2010学年度,丰台区对40所小学进行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暨规范化建设综合督导评价”,安排30所学校进行重点改造,总投资4616余万元。按照新颁《北京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的要求,本年度共投入434万元用于改善94所小学的办学条件。图书、教学仪器设备两个主要项目全区小学基本达标。

  在北师大专家的引导下,丰台多所小学确立学校文化主题与核心理念。如草桥小学的“融情教育”,以情育德、以情引智、以情动人。丰台八小的“合和教育”,“以合作促和谐发展”,构建和谐干群关系,和谐的师师关系,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谐的生生关系,和谐的家校关系,和谐的课程。云岗一小实施的“全人本的航天素养教育”。

  另外,丰台区还开展联合视导、教学质量抽测、联片教研、校本教研等活动。本年度共对14所学校进行了集体视导、联合视导或学科视导。今年第一学期对六年级、第二学期对五年级进行全员教学质量抽测。今年丰台区小学整体教育质量呈现出良好上升趋势,上学期全部五年级学生参加北京市语文学科抽测,从反馈回来的成绩看还较为理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