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溪溪的幼儿园生活之一——幼升小的硝烟

家长帮社区 2010-11-18 15:52: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大班的小朋友即将迎来“2010幼升小”,这一年中都要做好哪些准备呢?请看溪溪妈妈的记录吧!

  溪溪升入大班后,换回了以前的班主任贾老师,班里大部分家长,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去年一年,小溪中班,我对她的班主任老师不是那么满意,也许是她个性不是最适合老师的职业;也许,是她的一颗心,没有完全放在孩子们的身上;再也许,她毕竟还年轻,没有孩子……其实,也不是那么不好,她很聪明漂亮,多才多艺,活泼开朗大大咧咧的性格,对孩子们有着正面的影响。但,有贾老师比较着,就逊色了不少。

  小溪病了,上午没来得及请假,中午就会收到贾老师的短信问询孩子的情况;

  小溪在幼儿园不小心摔了,腿破了皮儿,第一时间就可以接到老师的电话,晚上8点左右,会收到老师提醒短信“洗澡要注意小溪的伤口,明天会继续带她到校医那里抹药……”

  小溪跳绳不好,老师特地短信嘱咐:在家有空给练练吧,升小学的时候要考的,有准备总是好的……

  每周几页纸的家园联系册,把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写得细致入微,字迹工整俊秀。老师家很远,每天5点就要出门,7点到幼儿园,中午1点多下班,大概4点还在路上。想到老师每天下了班,除了照顾还不到1岁的小宝宝,一个一个地写下这些字,没有对孩子100%的爱心和责任心,是很难做到的。

  溪也很喜欢贾老师,说贾老师是最温柔的老师,从来不吼她们,“连最淘气的男生都不吼”……

  溪上了大班,课程安排得很满。

  上午是贾老师数学课,已经学完了20以内进位加法和退位减法,现在在学两位数不进退位的竖式加减。每天回家都有点一作业,溪以前10分钟做完,现在2分钟做完。溪不是班里计算最快的孩子,用溪的话说:男生里奇奇和亚新比我快,女生里新宇比我快,偶尔我也能超过新宇……能正确评价自己和同学,一直是溪溪小朋友的优点。:)贾老师在家园联系册里鼓励小溪要有竞争意识,敢于和同学争快。

  上周周末数学作业是一张卷子:第一部分是按规律填数字、找10个数字里的最大最小数、按位置找数、按一定规律排列数;第二部分是应用题:20以内加减的,记得有一道是“小明在队伍里,左边数是第4个,右边数是第7个,问这队一共有多少人?”我以为小溪做不出,没想到我闺女老熟练就算出来了。所有的题目都是小溪自己看题做的,这就是认字多的好处,有道题我听溪在念:“学校有兴趣小姐,乒乓球兴趣小姐有9个人,羽毛球兴趣小姐和乒乓球兴趣小姐的人数一样多,问,兴趣小姐一共有多少人?”之后,溪溪自问自答:“9+9=18,共有兴趣小姐18个人”。哈哈,笑得我,眼泪都流下来了。溪把“组”念成了“姐”,不过,倒是不影响计算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