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科技实践活动

中关村二小 2010-11-22 17:47: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迎接2010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10月25日晚,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综合组老师组织天文小组成员开展了“夜晚观星”科普实践活动。北京市天文活动中心朱老师参加了二小的活动。


  百旺校区夜晚的天空真的很美,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学生和家长们观测星空的热情有增无减。


  大家在操场上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到了天空中最大、最亮的一颗行星——木星,并清晰地看到了环绕它的四颗小卫星,师生们都兴奋不已。


  随着时间的推移,月亮升起来了。大家纷纷把天文望远镜的镜筒对准了月球进行观测,并在朱老师的帮助下,每个人都拍摄了月表的照片。

  此次观测活动非常成功,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又给予了大家无限的遐想,并为后期的天文观测竞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期待着再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