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岁以下的孩子需要阅读吗?

幼教网 2010-11-23 11:15: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人经常会质疑,1岁以下的孩子还不识字,他们需要阅读吗?他们能坐得住吗?会不会把书弄坏呢?其实,人生的启蒙阶段正是引领孩子阅读的最佳时机,因为他们生来就充满好奇心与探索欲。

  好处1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必须和文字做最直接的接触,以了解各种讯息,然而阅读的能力并非与生俱来,需要经过学习与练习才能获得。

  好处2

  阅读是一切学习活动的基础,孩子如果能及早开始阅读,将有助于脑力及语言能力的发展。

  好处3

  如果能在婴幼儿时期多接触书本,进而培养出良好的阅读习惯,将能够增加孩子视觉感官的敏锐度,还能在翻、玩、拿书的过程中加强肢体发展与大脑协调能力。

  好处4

  当孩子被父母抱在怀中听故事、看图画书时,正是最佳的亲子互动时刻。不仅能让增进亲子关系,也能快速建立起孩子对阅读的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