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万泉小学德育沙龙——学生的突发事件引来的思考

幼教网 2010-11-23 17:11: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天,蒙蒙细雨下了整整一上午,快中午的时候天气才放晴,这时闷在教室里的孩子们快活地走出了教室,在操场上尽情地玩耍。突然小明(化名)在奔跑过程中撞在小华(化名)肩膀上一下子摔倒了。一名同学赶快报告给班主任老师。老师赶来后,看到小华没有问题,小明有点头晕。就对小明说:“快去医务室看看吧。”让班主任老师万没想到校医说可能脑部有问题!果然,当老师和家长把孩子送到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小明造成颅内轻微出血!

  这件真实的事件被班主任老师在10月15日沙龙会上进行了叙述,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班主任老师们纷纷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发言。如何预防这类事件发生?如何在第一时间做好为孩子服务性工作,如何处理善后问题等等成了本次活动的焦点。

李春洁副主任主持沙龙活动

  这是万泉小学2010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德育工作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就“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这一专题进行了案例分析。钱宝军老师、刘立新老师、郭爱莲老师、王卫红给老师、高剑老师、焦娜老师、曾萍老师、王美萍老师、李莉老师、刘莉老师等分别就自己班上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了分析,他们总结成功的经验,分析处理不妥当的教训。通过案例分析增强大家安全意识、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好,虽然我们班暂时没有发生突发事件,但我们从中能学到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对我们今后工作很有帮助。”

德育沙龙活动会场

  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处进行策划。德育副主任李春杰主持活动,作为万泉小学德育工作资深专家、中学高级教师的齐春玲主任就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进行了具体培训。会后向每一名班主任颁发《班主任工作手册》一书。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在万泉小学挂职锻炼的厦门四位校长和内蒙古四子王旗希望小学的四位领导和老师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