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万泉小学参加北京市校园集体舞展示

万泉小学 2010-11-23 17:1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7年9月1日,教育部向全国正式推广第一套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小学组包括《好朋友》、《阳光校园》、《小白船》三个舞蹈。形式新颖、设计活泼。为推广这一新生事物,北京市教委委托海淀区进行试点,而万泉小学南校区则是重要的试点之一。针对校园集体舞“内容新、形式新、动作新”的特点,我们引导每个孩子都舞动起来,健康起来,激发他们跳集体舞的兴趣。同时,老师们也融入其中,和孩子们同歌共舞,共同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和谐校园师生共舞

  2010年10月,万泉小学南校区接受了北京市校园集体舞现场会展示的任务。由于十一假期,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仅仅有两个星期。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接受任务后,我们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做了精心的布置和周密的安排。成立了校园集体舞现场会的领导小组和教练组。行政、后勤协调一致,全力保障,在一周之内全面更换了校园的广播系统、制作了操场的背景墙和现场会的一些准备工作。以陈宏、刘维军老师为教练组的训练团队,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分年级、分层次、分时段开展了紧张的训练。全体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帮助孩子们纠正动作、协助指导队形变化。美术组的老师们还给孩子们准备好了头饰,把孩子们打扮得更加的漂亮。两个星期的时间,排练任务如期完成,全体师生都在盼望着10月25日的到来。

  2010年10月25日下午,伴随活泼的音乐节奏,万泉小学南校区千余名小学生迈着轻快的舞步,和着优美的音乐,沉浸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展示活动中。学生们兴奋地说:“校园集体舞挺有意思,我们很喜欢。”“跳集体舞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能锻炼身体。”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军动情地说:“当集体舞跳起时,你会看到一群阳光健康的少年出现在校园当中,场面非常感人。”在谈到校园集体舞的价值时,他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个人素养;有利于多个学科和教育内容的融入,如同时结合体育、艺术教育、德育等内容。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也对我们的校园集体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借助校园集体舞,引导每个学生舞动起来,健康起来。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现场观摩的一位艺术教育专家的感慨令人印象深刻:他所参观过的美国中学基本上都开设舞蹈课,主要是交谊舞。一位美国中学校长这样看待舞蹈课的价值——“交谊舞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社交习惯和能力,他们将来可以用正常的眼光与行为和异性接触。这是生存能力的一部分。”

  校园集体舞活动把德育、艺术和体育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了万泉小学一张高雅的名片,为形成学生高尚的品行,打造万泉品牌做出了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