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最爱吃的十道菜之台湾卤肉

幼教网 2010-12-01 18:19: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台湾卤肉

  这道菜是在我家做了又做的菜,因为有肉,有蛋,有菇,有菜。一锅下来,什么事情都省了,盘子还要少刷几个。卤肉用来拌饭,下面条都是非常的美味。

  卤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净,连皮带肉切成约5cm的大方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沫,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0.5cm的连皮带肉的小丁备用;

  2、洋葱切小丁,青菜用沸水焯烫一下,干香菇泡发切小丁,姜和蒜切末,还要事先煮几个鸡蛋剥皮备用;

  3、炒锅倒油烧热,爆香姜蒜末,放入洋葱丁炒香,再放入香菇丁、五花肉,炒至肉色变白调入生抽、老抽、料酒、八角、五香粉、冰糖,胡椒粉,翻炒均匀。锅中添适量温水(以没过五花肉1、2cm为宜),待汤汁煮滚后,全部汤料一同倒入砂锅中,将煮鸡蛋(在鸡蛋上切上几刀更入味)也放入砂锅,转小火慢炖1.5至2小时。

  4,将卤肉盖在米饭或面条上,淋上汤汁,配上卤蛋和青菜即可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