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爱美食:4种豆浆新吃法

育儿论坛 2010-12-02 16:29: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众所周知,豆子的种类多,营养多,常吃豆制品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在中医养生学中也有类似的说法,有道是五色入五脏,说的就是红色食品补心脏,黄色食品补脾脏,绿色食品补肝脏,白色食品补肺脏,黑色食品补肺脏,您看各种各样的豆子本身就是五颜六色的,多吃不同颜色的豆子,岂不是就可以五豆补五脏了。

  但是,大部分人都把豆浆当成饮料,其实,豆浆加入其他食品当中,还是非常好的烹调原料呢! 把不知该怎么处理的剩米饭取出来,加一倍水煮成稠粥,然后加入等量的豆浆继续煮几分钟,就好啦。不想浪费豆渣的话,也可以一起放进去。这种粥有豆浆的清香和米粥的柔美,可以当早餐,做夜宵也非常不错。下面就为你介绍几道美食,宝宝喜爱的豆浆新吃法!

  一、豆浆蒸米饭

  所用时间:20分钟

  做法:用黄豆打制豆浆,去渣,用豆浆替代白水加入电饭锅中煮米饭,味清香,米饭可口。

  营养分析:豆浆蒸米饭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这种米饭清爽、滋养而健康。

  二、豆浆软煎饼

  所用时间:18分钟

  做法:面粉糊中加入柔软的豆渣,再打入一个鸡蛋,摊在平锅里,放点葱花点缀,制成软煎饼,非常地方便。

  营养分析:豆渣中的纤维、低聚糖、异黄酮和矿物质全能得到利用,而且别提多么美味啦。记得豆渣比较散,所以面糊不能太稀。

  三、豆浆小窝头

  所用时间:30分钟

  做法:用玉米粉做窝头,口感比较硬,加入豆浆和豆渣替代水来做窝头是个好主意。其中的纤维有吸水性能,而其中的大豆卵磷脂会让窝头变软。再加点鸡蛋和小米粉,口感更好。

  营养分析:因为玉米中的蛋白质缺乏赖氨酸,加上豆浆之后,大大改善了窝头的营养价值。

  四、豆浆蒸蛋羹

  所用时间:10分钟

  做法:用豆浆替代水来蒸蛋羹,蛋羹可是又嫩又滑呢。比例大概是鸡蛋一份,豆浆2、3份。其他调味品按照平日蒸蛋羹的时候来加,如盐、料酒、胡椒粉、鸡精、香油等,还可以加上虾仁、香菇、葱花、香菜。

  营养分析:夏天多吃点豆,能够补充出汗损失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元素,又有充足的蛋白质,是美味与营养兼得的好办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