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方女性其实愿意与婆婆同住

本站原创 2010-12-06 17:5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观看一篇在国外得奖的作品“我的婆婆”。

  去年,我曾应新浪育儿版之邀,以一个既是媳妇又即将做人婆婆的身分写了篇”婆媳Pk必胜”,引来众多做”媳妇”者的回应,多半是对婆婆的责怪恨骂,有些甚至还用极其恶毒的字眼来数落婆婆的不是。

  我相信这些网友所言多半属实,做婆婆的言行必定有其让人”无法忍受”甚至”令人发指”之处,但我也同时想到婆媳之间会闹得不可收拾地步,双方一定有都有其不够”智慧”之处吧?

  然而不论在新闻媒体或是日常交谈中,却极少见着有分享婆婆和媳妇该如何拿捏住相处的”分寸”,结上婆媳之间善缘的文章或话题。

  近日很欣喜的接到朋友以e-mail传来一篇在国外某妇女领袖征文比赛中得奖的文章,作者melissapawlicek是一个平常在外冲锋陷阵的女律师,以平铺直叙的方式来写她每天在家煮饭洗衣的婆婆EloiseTeves。

  短短的250字的文章不仅得到评审团的青睐,后来还引发了新闻媒体与网络上广泛讨论婆媳话题,以及包括职业妇女与家庭主妇的话题,和是否该把老人小孩丢在养护院还是自己照顾的问题。

  这位女律师所得到的奖品也很有趣,她将得到三张入场票,主办单位要求这三张票应该给她自己,给影响她的女人,还有给她想继续影响的女人。

  短文是如此平凡,平凡中却有这么大的力量,我在阅读感动之余,忍不住想要跟新浪的朋友们做分享-

  我的婆婆作者:melissapawlicek

  我是一个职业导向的新时代女性,所以,第一次与我这个家庭主妇婆婆见面时,完全无法理解她的感受──她在40岁就放弃工作,来照顾她重病的母亲还有她唯一的小孩(也是我的老公)。

  当时我仗着青春的自大,认为她所谓的无私的态度,还有她每天干着煮饭洗衣、照顾家庭成员、开车送他们上下班(这是美国主妇一定要做的),已经都是老时代的事了,她的作为,完全不在我对于“成功”的定义中。

  直到我自己第一个小孩出生了,才开始感受我婆婆坚轫的生命力。小孩一出生就不幸有心脏方面的问题,显然我必须放弃我的律师工作,不然就得将可怜的小孩丢到令人不放心的托儿所去,这时候,我的婆婆适时伸出援手,主动要求帮忙,帮我在家煮餐,更重要的是她教我祷告和心理上的支持,常与我在婴儿臭尿布上共饮一杯葡萄酒谈心解愁。我婆婆的帮忙,让我不但可以继续上班,反而还再开了一间小公司,现在已有六个员工了。

  愁云散去,现在我的小孩已经健康了,我也又添了一个女儿。她长大后,显然也要面临同样的选择,要家庭,要工作,还是两者?

  我的婆婆显然选择了前者,她是24小时的关怀者,她照顾着我生病的公公,为我们家建立了一个稳固的河床,也教了我,成功不只是来自银行的存款数字,而是来自你帮助了多少人做到她们想要的梦想。

  我婆婆现在已经80岁,她的成就却是无声的;原来,英雄不只是那些突然路见不平而大声仗义执言的,有时候,她们每日默默的付出,轻轻的托着我们每个人的高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