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婆媳之间的问题是如何找到恰当相处

本站原创 2010-12-06 17:5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首先,婆婆把我们的老公养大的人,她是老公的妈妈,这个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了,就像自己的妈妈。不管长辈怎么样,做晚辈的首先要恪守的是我们自己作为晚辈应该的尊敬和孝道,首先要做好我们自己晚辈该做的事。

  第二,不得不承认,具体的融洽相处有时的确是个难题,每个人个性不同,思考角度不同,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即便是夫妻都是一样,何况婆媳啦,这个是客观事实。

  第三,要知道婆媳之间的问题是如何找到恰当相处之道的问题。

  如果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如果又守牢自己的角度不肯做出修改和让步,那么矛盾的产生是早晚的事,而且会越积越深、越积越大。

  总归是有技巧、有包容、有退让、有改变的。而不是要么按照我的意愿,要么按照你的意愿,那这个世界不是天天打仗就怪了。

  如果想明白了这点,那么婆媳间关系会相对好的多。

  在具体的操作上,还要明白一件事:任何人都是有个性、有感情、有价值取向的,婆媳之间最好把握住这个根本点,之后用心的去分析去找到方法。

  那种盲目的去迎合,或者一味的认为自己想要什么而不兼顾考虑大家,或者是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以前养成的那一套来等等,往往忽视了婆婆的个性、取向。当事情的进展不是想象那样的时候,当到了一个极限,矛盾必然爆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