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我和婆婆的三次较量

奥数网 2010-12-06 17:5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按照如今社会的标准,我应该还算是个孝顺的媳妇,平均一周两周地给婆婆打个电话,逢年过节地给婆婆买点礼物,从未正面顶撞过她,也从未在她面前对她的行为举动有过一丝一毫的不屑和不满。倒不是说我婆婆家财万贯,我不敢怠慢。也不是说我婆婆色厉内荏,我闻之色变。确实是我自己觉得和一个老人没什么可计较的,多顺着点他们,哄着点他们,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我的观念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自从有了我们家宝宝,我和婆婆就开始了不动声色的较量之旅。

  我怀孕了,妈妈来照顾我。我给婆婆打电话过去,我抱屈:“真难受,吃也吃不下,吐又吐不出来。”我的言下之意是想让她体会我的辛苦,让我老公更多地顺着我的心意。婆婆安慰我说:“怀孕的时候都一样,生孩子哪那么简单的,都要吐的。”婆婆的言下之意也再明显不过。“做女人的,承受这些理所当然的,别把自己高看一眼,别想有什么特权,日子该怎样过还是要怎样过。”这第一轮的较量,自然是婆婆的太极拳掌胜过我的雕虫小技。比分变为0:1。

  怀孕后期,我给婆婆打电话过去,婆婆说:“我喜欢丫头,我这身边都是小子,丫头好。”我爆料说:“可能是儿子,人家看我的肚子都说是男孩呢。”婆婆回说:“男孩也好,一样喜欢。”我没有言下之意,可婆婆的言下之意,据我猜测,是觉得她的两个儿子都不大孝顺,因为以前就说过这样的话“我这两儿子啊,就这点好,都知道心疼媳妇。你哥不就是吗,到我这儿,媳妇洗个碗,他都不愿意。他的意思就得是他的妹妹们去干这活儿。”这第二轮的较量,自然是婆婆的大智若愚胜过我的心无旁鹜,比分变为0:2。

  宝宝出生以后,我给婆婆打电话过去,想让他们来帮忙带。婆婆说:“哎呀,我是没问题,虽然腿也不大好,但是还能干活。主要是你爸,他腰不好,经常得跑医院。我们去了不就是给你们增加负担嘛。”那我还能说什么呢。这第三轮的较量,自然是婆婆的深明大义胜过我的自私自利,比分变为0:3。

  挂了电话的我也唯有对着我家宝宝,诚心诚意地说:“宝宝呀,你要是能继承奶奶一半的优良基因,妈妈就很满足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