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韩国婆婆鼓励我当主妇编剧

奥数网 2010-12-06 17:5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的中文系,因为和留学中国的韩国老公相爱,毕业后随他定居韩国。一开始我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说韩国男人大男子主义,怕我不习惯。其实老公身上确实有这样的“毛病”,不过他很懂礼貌,温柔体贴。第一次来我家见父母时,爸妈一开门他就给爸妈跪下行了大礼,在言谈举止中对老人极其尊重,这让父母对他的印象好了一大截。

  如今来韩国生活已经三年多了,因为老公工作很忙,孩子又小再加上公公婆婆身体不好,我就像大部分韩国女性那样做起了全职主妇。老实说我在国内毕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总觉得不工作我的大学就白念了,所以有时候心情很不好。婆婆看出了我的困扰,就鼓励我当编剧。她说编剧在韩国地位很高,但是在作品没被选用之前是没有任何收入的。婆婆告诉我,在韩国90%以上的编剧都是家庭主妇。因为当编剧风险很大,男人需要赚钱养家,他们不敢轻易尝试做任何收入不稳定的工作。女人则有当编剧的条件,首先,韩国家庭主妇除了做家务和带孩子之外,还有很多空闲时间可以写作,写出来的作品失败了也没关系;其次,现在韩国女性的知识水平很高,许多主妇情感细腻,她们有能力完成大规模的写作任务。

  婆婆说像《爱情是什么》、《传闻中的七公主》、《巴黎恋人》、《人鱼小姐》等电视剧的编剧都是家庭主妇。在婆婆的鼓励下,我开始写一些文章发表在博客上,还准备写一部中国儿媳在韩国经历生活差异的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