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五个秘诀和婆婆成为好朋友

奥数网 2010-12-06 17:5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婆媳之间的关系是敏感而又微妙的,若想要有良好的婆媳关系,当然应该注意一些相处的技巧。只要你遵循以下5个秘诀,也许你会和你的婆婆成为好朋友。

  秘诀一:了解你的婆婆是个怎样的人。这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不仅因为你是闯进了婆婆家庭的“侵略者”,而且你是那个取代婆婆照顾丈夫一生的角色。怎样好好爱你的婆婆,也许就像一颗药丸那么难吞。但是你身为她的媳妇,而且你也不想因为婆媳关系不和,而破坏了你和丈夫的感情。那么你就好好地让你自己钻进婆婆的心坎里面吧。

  秘诀二:沟通。一定要跟婆婆讲出你的心里话。缓解你们之间紧张关系的最好方法就是找出问题的根源。因为婆婆会受到来自你的威胁,她很容易陷入一种极端,然后会随时干预你,给你找茬。请你敞开你的胸怀,你会避免很多争论、不必要的僵局和压力。



  秘诀三:学会赞美,经常称赞你的婆婆。听起来有点像拍马屁,但是它对改善你们恶劣的婆媳关系非常有帮助!请你一定要记住,你已经是取代了你的婆婆成为对你丈夫最重要的人了。这是给你的警钟,因为婆婆已经不再年轻了,她没有必要再像以前那样了。你必须维持婆婆的尊严,真心赞美她。
  秘诀四:请务必耐心!我们生存在一个节奏快速而且布满强硬派的顽固者的社会里。在你的婆婆面前,稍微转变一下你的思维。让她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耐心迁就她。毕竟,她走的路比你还多,经验也比你丰富,不一定就是错的。你必须耐心。

  秘诀五:道歉。如果情况变化,收起你的骄傲,说声对不起。你将会更好。你的丈夫也会觉得更好。最重要的是,你的婆婆也会觉得很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