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婆婆宽容的爱

奥数网 2010-12-06 17:5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结婚前,我和婆婆相敬如宾,结婚后,婆婆过问的事情慢慢变多,我们之间的矛盾也开始变多。也难怪,老公是婆婆的第三个孩子,前两个都夭折了,因此对他宝贝似的,老公的生活事无巨细,全部由婆婆一手打点,老公性格温顺又懒惰,有了婆婆的面面俱到,他自然愿意当甩手掌柜。可我不一样,我自小独立惯了,自己的事情全部自己拿主意,性格又倔强,受不得半点委屈,不喜欢被干预,不和谐就这么产生了。

  当然也仅仅是不和谐而已,大部分时候,婆婆点到为止,我充耳不闻继续我行我素,矛盾并没有激化,因为我的坏脾气被婆婆一一接纳了。我很纳闷,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婆婆都是一个很强势的人,独独对我却那么宽容。

  那次和老公吵架后,生气的我摔门出去,可是又能到哪里去呢?一个人远嫁他乡,没有亲人,也没有什么朋友,我甚至连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想想不觉心酸起来。在外面消磨了半天时间,还是回家了,听见婆婆在和老公讲话:她这么远嫁过来,一个人孤零零的没人疼,我们再不对她好点,她多寒心呐!我的眼泪刷的就流了下来,仿佛受委屈的孩子,找到了依靠。我有点明白婆婆为什么对我总是很能容忍了,她只是想给远嫁的我多一点母亲的爱。

  这以后,我开始慢慢收敛自己的个性,磨平一身的棱角,试着让自己融入这个新的家庭,日子居然也过得像模像样起来。

  真正让我体味到婆婆的好还是女儿出生后。那段时间婆婆可是累坏了,除了照顾我的一日三餐,外加三次点心,还要浆洗我和宝宝大量衣物,招呼来拜访的亲戚朋友,再有就是协助我这个新手妈妈照顾宝宝。那天我一觉醒来,发现婆婆抱着女儿在隔壁房间来回走动,原来,女儿不肯在摇篮里睡觉,非要抱着睡,婆婆怕吵到我,所以一直抱着女儿走了近一个小时。我听后有点惭愧地说: “妈,你怎么不喊醒我?”婆婆笑笑: “你也幸苦,身体还要恢复,我累点没关系。”

  就这样足足有两个月的时间,女儿吃了奶就一直让婆婆抱着,直到能够顺利放到摇篮里睡觉为止,有时我不忍心婆婆这么累,想替替她,却总是被她赶着回去睡觉。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我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婆婆的关爱,就像妈妈那样多那样深厚!

  母亲节,我给婆婆买了一束康乃馨,一套衣服,还有一个大蛋糕,我亲热地搂着她的脖子,甜甜地说了声:妈,您幸苦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