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世博会:2010最新抢票攻略

本站原创 2010-12-06 18:0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虽然世博会今年5月才正式开馆,但是目前门票预售已相当火爆,已售出1200多万张。1月1日起,上海世博会门票预售第三期已正式启动,“3次票”、“7次票”、优惠票等多种门票已面市,进入购票最划算时期。想在“五一”、“十一”以及闭幕前一周去世博会的游客注意啦,世博会“指定日门票”已改变销售计划,将全部在预售阶段售出。目前是最后一个预售期,最后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预售三期的门票价格为平日普通票150元,平日优惠票90元,指定日普通票190元,指定日优惠票110元。

  团队订票省80元

  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3日的世博游预订最为火爆。目前预订团体票不仅可享有优惠价格,还能享受提前预约、优先选择参观热门场馆、不受节假日入园人数限制等便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世博快线一日游指定日价格为200元,平日价格为160元,与世博会举办期间的散客门票价格相当,但包括了团队门票、大巴接送、热门场馆预约、快速入园通道等套餐服务。由此可见,团体预订,可大大节省出游成本。

  从广东唯一获得上海世博会指定团队票务代理商处了解到,15人以上(学生30人以上)便可预订团体票。团体票预订价格为120元/张,比散客最高价200元/张便宜80元。

  个人买多次票最划算

  对于想深度感受世博会的游客,想在一天内逛完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参展单位是不现实的,“3次票”、“7次票”就是针对此类人士推出的。400元的“3次票”平均每次花费仅133元,900元的“7次票”平均每次花费仅128元。

  多次票可在除指定日之外任意选择,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不连续的。由于门票不是实名制,你可以与朋友合买,然后“资源共享”。

  “指定日门票”已改预售

  想在“五一”、“十一”以及闭幕前一周去世博会的游客注意啦,世博会“指定日门票”已改变销售计划,将全部在预售阶段售出。目前是最后一个预售期,最后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据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表示,按目前趋势,这些“指定日门票”很快将会售完。想凑热闹的朋友要抓紧时间预订啦!

  特色展馆抢鲜看

  中国馆:百米墙面上惊现清明上河图

  世博会规划图中,中国馆总建筑面积16.01万平方米,高62米,足有20层楼高。展馆将由中国国家馆、地区馆和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中国馆的外观以“东方之冠”为构思,将高耸的国家馆比喻成华冠和天,把汇聚人流的地区馆比喻为四方和地,寓意“天下粮仓、富庶四方”。在展馆最核心、也是最高的49米层展区北面,100米长的整面墙将被放大了数百倍的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覆盖,而国宝《清明上河图》原件,也将出现在世博会期间的中国馆。

  芬兰馆:世博场馆里的蒸桑房

  充满灵感的芬兰人,将在名为“冰壶”的芬兰馆中,建起上海世博会场馆中唯一的桑拿浴室。“冰壶”的设计灵感来自冰川时期岩石被磨蚀后自然形成的壶穴。步入展馆,会感觉犹如走进一个带有流水岩石的庭院,展馆内墙视屏将展现芬兰独特的岛屿等美景。

  法国馆:法国市长主持婚礼

  以“艺术之都”、“浪漫之都”著称的法国,时刻紧扣这两个主题。世博会期间,他们计划从奥赛博物馆运送7幅顶尖艺术珍品,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

  天性浪漫的法国人还将把“法兰西浪漫婚典”搬到法国馆。世博会期间,新人们可申请举办婚庆大典,婚礼将由法国图尔市长JeanGermain主持,他将颁布具有法律效力的法国版结婚证书,并送出一顿丰盛的法国大餐。

  英国馆:6万粒种子带来惊艳

  被认为“最具创意”之馆的英国国家馆,主体建筑犹如一个“会发光的盒子”,6层楼高的立方体结构上遍布着6万根亚克力光纤“触角”,会因光线的不同散发出不同的颜色。更奇特的是,每根“触角”的底部都含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种子。它们可能是一颗松果、一粒咖啡豆,也可能是你叫不上名字的种子。英国国家馆还拥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露天场所,它被别出心裁地设计为“一张拆开的包装纸”,寓意将“种子圣殿”作为礼物送给上海世博会。

  西班牙馆:“竹篮”打出西班牙风情

  说西班牙国家馆是用手编织出来的,一点也不为过。钢架结构似骨,支撑起整个西班牙馆的流线造型,结扣式搭建方便日后拆撤;编织藤板似皮,包裹住整个场馆,却不把自然光拒之门外。流线型的外观好像起伏的波浪,充满动感。最让人期待的是,8524个不同质地颜色各异的藤条板,将运用书法艺术组成一个个古老的中国文字,让外墙呈现出一首中国诗歌。

  土耳其馆:古老地图显风采

  红色的镂空外墙,米色的墙体,表现打猎场景的动物雕刻……土耳其馆创意的设计灵感来自有着8500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 hoyuk (分叉的小山丘)。在这座村庄的墙上有一幅壁画,这幅壁画被看作世界上最古老的地图或规划图。走进土耳其馆,你将能一睹这幅“最古老的地图”的风采。

  瑞士馆:坐上缆车上天入地

  瑞士有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雪山。这次,瑞士人把雪山上常见的缆车原封不动地搬到了世博园。世博会期间,将有20辆缆车运行在瑞士馆,参观者可乘坐观光缆车盘旋而上,穿过馆顶的自然空间,完成一次从瑞士城市到乡村的美妙旅行。

  波兰馆:百架钢琴齐奏肖邦名曲

  2010年正值波兰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波兰馆文化活动的核心便是纪念肖邦。届时,在波兰馆的中心广场和音乐厅内,将每天举办肖邦钢琴演奏会。更有意思的是,世博会期间波兰馆将举办一场独特的音乐会,邀请100位音乐家同时用100架钢琴演奏肖邦的作品,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