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儿童节父母带宝宝出门旅游的完全攻略

E度家长频道 2010-12-06 18:04: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爸爸妈妈带宝宝出去玩玩时,可能会不知道该为宝宝准备什么东西。不用着急,下面提供一些宝宝出行准备事项供爸爸妈妈们参考。

  一、确定与你出行的人选

  最好让丈夫和朋友一块与你出行,使你多一个帮手,如果遇到问题也可帮你出主意或协助你照料宝宝。

  二、事先安排最佳出行时间

  有的宝宝在汽车、火车、飞机上睡得很好,然而醒来却会因空间狭小而不停地烦闹妈妈。那么搭乘飞机或乘车的时间最好选在宝宝容易睡着的时候。

  三、出行前最好给宝宝做一次体检

  只要是足月的宝宝便可携带外出。这样会使宝宝的运动量增多而促进食欲,并能安抚宝宝的情绪而减少夜啼,满足宝宝好奇爱动的需要而促进智力发展。但最好做一次体检,以确定宝宝是否在良好身体状态下,同时还可向医生请教行程中容易发生哪些疾病及应付策略。

  四、定票时要求适当座位

  一定要声明自己是带着一个小孩子,搭乘飞机时最好预定各区段第一排的座位,并询问飞机上是否有婴儿专用台或婴儿床,千万不要接受长排座中间的座位。因为这样无论是你还是对旁边的旅客都不方便;乘坐火车时要求预定下铺。这样在行程中,你和宝宝就会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并可让宝宝在你的腿边玩耍。

  五、预定所去地旅馆

  尽可能预定到有婴儿床的房间,这样会使你在照料宝宝时十分方便。

  六、出发前喝一小杯醋

  出发前喝一小杯加醋的温开水,可有效地避免晕吐;就餐时往菜里加些醋,既可增进食欲,又可杀菌防病;如果皮肤被蚊虫呆咬,将醋涂上还可消毒止痒;若因新环境不适应而难以入睡,在睡之前喝一杯加醋温水便能很快睡着。

  七、食品

  、如果宝宝尚在哺乳期,则无需专门为他准备什么。但是应当为你自己多准备一些水,因为旅行会使你觉得口渴。如果给宝宝喂的是奶粉,则应当用瓶装水冲奶粉。

  2、应当为宝宝随身携带两餐饭,以防出现意外的耽搁,或宝宝拒绝吃饭。

  3、如果宝宝早上不耐烦吃早餐,可以考虑在旅馆里喂他吃通常所吃的早餐。这样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以更方式来吃你自己的早餐。

  八、衣物

  1、随身应为宝宝至少携带两套衣服,以便能迅速更换。

  2、给容易晕车的宝宝带两个大塑料袋,做成口兜,套在脖子上,以便处理呕吐物。

  3、带上足够两天,甚至更长时间用的一次性纸尿裤,以免到时麻烦。

  4、如果是往水边走,带上一个适合宝宝的救生衣。

  5、给宝宝戴上一顶帽子,涂上防晒油,还应为刚会走的孩子戴上太阳镜。

  6、核实一下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带上相应的衣物。

  九、装备

  1、带上宝宝的“宠物”,如一条他特别喜欢的毛毯或毛绒玩具。

  2、带一个可洗的外套或毛巾。

  3、带上轻便儿童车。

  4、前置式婴儿兜可放开你的双手。并且使陌生人的细菌不接触宝宝的面部。带有扣带的后置式婴儿兜最适于刚会行走的儿童。

  5、一个换纸尿裤时用的垫子和湿纸巾,以便随时了给宝宝换尿裤和清洁小屁股。

  6、带上一些宝宝经常使用的卧具,比如一条毯子或一个小枕头。

  7、可密封的塑料袋能派上许多用场。它们可用来装食品、脏纸尿裤、脏衣服等。

  8、带上宝宝惯用的洗护用品。

  9、医药箱里应有退烧药、温度计、防晒油、抗生素、红花油、创可贴、用于清洁鼻腔的盐水滴鼻液和滴球及镊子等。

  若是去国外旅行,还需先去定点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门诊进行咨询,了解当地的卫生情况,若有疫情,应怎样预防。并听从医生的指导带上保健药盒,如准备一些解热止痛药、防晕药、抗菌消炎药,防蚊虫药和外用绷带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