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带孩子上班 妈妈工作效率高

本站原创 2010-12-07 16:49: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个哇哇叫的婴儿在办公室隔壁,对一些人而言,这可能会让工作中的人分心。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欧美公司允许父母把孩子带到公司上班。“带孩子上班联盟”是一个新出现的机构,他们的数据显示,已有70多家美国公司允许员工带年幼子女上班。该联合会创始人卡拉·摩奎恩说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她说:“这是一种流行趋 势。”不少公司正式建立起这种机制,并对个别员工实行特别处理。

  以前那种非正规的此类相关规定为日后将这一规定提为正式规定而做好准备,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这项规定的制定工作中。堪萨斯州州长塞布留斯曾是一名律师,那时她就将两个年幼的儿子带去工作,她也一直提倡允许员工将年幼孩子带到办公室照顾。今天的堪萨斯州有21个政府部门允许职员将年幼的孩子带到办公室。塞布留斯说:“我们想做好父母,也想做好员工。”

  当然,将婴儿带去上班并不是唯一的办法。而且,一些特别难缠的婴儿还是会给家长的工作带来不便。但社会工作学者西科里特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55家同意员工携带年幼孩子上班的公司甚少发现负面影响。调查还发现,让孩子们一起在办公室可以鼓舞员工士气。西科里特说:“以前人们一直苦恼于要如何将家庭与工作分离好,事实上,根本就无须分离。”(黄子虹) 不过,研究结果是一回事,实际经历又是另一回事。以下是一些相关人士的看法:

    工作的母亲

    “这是我和孩子们的一种特别的经历。这种做法非常好,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也可以节约不少钱。但有时也确实不容易,比如当你在打电话时,孩子们在旁边会想抢电话。”

  苏珊·古德库茨,42岁,亚利桑那州公共卫生部的流行病学家。苏珊经常带着三个孩子去工作。

  公司老板

    “我觉得婴儿不会比员工们讨论电视节目等无聊话题容易让人分心。这种做法对那些需要兼顾家庭与事业的女性是最好的,她们可以亲自照顾孩子,也不会错过孩子的各种‘第一次’。”

  戴德拉·皮尔森,40岁,皮尔森咨询公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她允许员工携带孩子上班。

  反对者

    “我觉得这不合适,会对其他员工造成困扰与负面影响,是一种无礼的做法。”

  科勒特·里安东尼奥,58岁,概念电视产品公司总裁。她认为在办公室进行幼儿看护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应该允许放置孩子们在办公室的公众场合中。

  观念转变者

    “现在我的态度有所改变,但还不至于产生180度转变。孩子能提高士气,每个人都乐于看到他们,他们总是很快乐。”

  唐·赫林顿,50岁,亚利桑那疾病控制中心主管。他还没有小孩,一开始也反对这种做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