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1幼升小系列公益讲座:数学思维训练现场实录

幼教网原创 2010-12-12 18:46: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数学思维训练是否应该从心算学起?孩子为什么不愿动脑筋?学龄前儿童的思维有哪些特点?12月12日下午14点,学而思幼教在北京市海淀区和盛大厦举办了“2011年幼升小冲刺之数学思维训练”的讲座,旨在为幼升小家长解决对孩子数学思维训练的困惑。本次讲座由北京幼教数学思维训练第一人周建新老师主讲,周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作,让在场的家长亲身体验了孩童的思维特点,明白了全面学习和思维训练的重要性,为2011年幼升小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图:周建新老师在幼升小讲座现场的互动

  孩子应具备逻辑思维能力

  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孩子在小学成绩优秀的两大保证,而逻辑思维能力是根基,学龄前的学习一定要加以重视。讲座现场,周老师邀请家长参与,模拟教学课程,指导家长通过“分东西”等小事,丰富孩子的动手操作经验,然后再结合丰富的数学知识,这就是从具体到抽象的过程。原来,数学思维能力培养就是这么简单。难怪周老师称自己的教学方法是“懒汉教学法”。

  周老师的“训猴教学法”

  周建新老师还有一个有趣的教学方法就是“训猴教学法”,顾名思义,就是模仿训猴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具体操作中却有很不错的效果,这不是夸奖教育,而是在日常生活和教学过程中,通过奖励让孩子养成“敢于思考、乐于思考、善于思考”的品质。

  讲座现场,周老师通过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培养孩子敢于思考、乐于思考和善于思考的品质。家长们表示,做父母也需要学习和成长,这次讲座是对家长的一次思维训练,学到了很多更科学更实用的方法。

上图:周老师耐心回答家长的提问

  家长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在学龄前儿童教育和幼升小准备方面,家长们有很多问题,在家长答疑环节,周老师都一一详细作答。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说,“父母及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以前没有太重视,听了周老师的讲述,觉得很有道理。家长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营造一个爱动脑的环境,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嘉宾简介:

  周建新,北京幼教数学思维训练第一人。痴迷于数学教学与研究二十多年,创新地把孩子的注意力、平衡性、记忆力、左右手的协调性等方面的培养巧妙地融入到数学课堂上,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周建新老师曾编写《开心数学思维训练》及《拆装数学》系列教材,独创的算具也曾获得国家专利。

  后记:

  学而思幼教将定期举办“2011幼升小系列公益讲座”,对幼升小择校、学区房、学龄前学习规划等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分享。更多话题请到“e度论坛幼升小讨论区”交流和讨论。

 

【试听课报名专区】:

【小乐包体验团】带小乐包去听周老师的课了!跟帖报名!

往期试听课视频展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