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到底该教孩子什么?

幼教网 2011-01-28 11:17: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到底该教孩子什么?或许,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故事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有人问这位获奖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一生当中最主要的东西?”

  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答道:“幼儿园。”

  “在幼儿园您学到了什么?”

  学者说:“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摆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了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要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

  专家观点

  多关注孩子情感和习惯培养


  “过早教给幼儿知识,如同一把剪刀,将孩子想像的翅膀剪掉,使他们由天鹅变成了家鸭失去了天空,得到了池塘。”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家曲虹打了这么一个形象的比喻。她说,幼儿教育是孩子良好习惯形成的最佳时期,如果这个时期没有让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个孩子将来要为此付出很高的成本。

  幼教专家孙毅表示,童真童趣和玩耍游戏是幼儿的权利,儿童最初的学习方式就是玩,幼儿园教育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致力于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扎实的身体基础和良好的性格行为习惯等,使其能一生持续地学习,有质量地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