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海淀40余小学6月4日放暑假

北京晚报 2011-02-10 10:43: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1年01月14日,记者从海淀教委获悉,由于要实施抗震加固工程,海淀部分中小学下学期将提前放暑假。这些学生将迎来“最长的假期”,小学生们的暑假将长达3个月。另外,涉及施工的小学和职高每天加一节课,初中则需周六上课。

  据了解,北京市校舍抗震加固工程从2009年开始,2010年有超过60%需要加固的学校完成了施工,2011年将完成所有中小学的抗震加固工程。海淀区2011年要实施校舍安全工程的中小学校共计96所、112个校址、212个项目(栋),改造任务总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

  为如期完成抗震加固,海淀区将对施工涉及到的中小学教学安排进行调整。市教委的正常学期安排是: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至2月20日(星期日)放寒假。新学期将于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开学。而暑假将从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开始,至8月31日(星期三)结束。

  而海淀区对有施工项目的学校作出调整:小学2011年1月17日至1月21日上新学期课程,下学期照常开学,开学时间为2月21。但暑假时间大幅提前,6月4日放暑假。也就是说,小学暑假将提前一个月零十天。小学生们将度过近3个月的“最长假期”。中学也是2月21日开学,同样提前放暑假,放假时间为6月28日,比正常放假时间约提前半个月。

  为避免因学期缩短、假期加长而造成缺课,下学期有抗震加固任务的小学和职高将每天加一节课;而有加固任务的初中则需在每周六加一天课;无加固任务的学校仍按正常时间安排上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