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必备关键词之六:赞助费

本站原创 2011-02-12 20:1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赞助费

  赞助费又称为择校费。北京市目前较好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普遍存在收取择校费的情况。数额从5000元到15万不等。

  择校费的本质昭示着教育不公,尤其对基础教育而言,这是一大病。国家有关部门年年重申不准收取或变相收取择校费;遗憾的是,择校费就和高房价一样,一边是人人喊打,一边是迅速加价,掏钱的趋之若鹜,出血的还不亦乐乎。

  择校费顽疾为什么难以根除?

  一是在应试教育的威逼利诱下,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初中到高中,所有的目标都指向高考,既然如此,就不免有座次排名的一出,考试有考试的排名、学校有学校的排名,人人都想找捷径、寻法宝,那么,优势资源的集中化就成了教育目标一元化的必然选。

  二是教育的“三六九等”,加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基础教育中的深情演绎。

  三是择校的背后是教育资源失衡,要解决这个问题,触及各方既得利益,譬如城里的不愿意到乡下去、财政的眼里容不下那些出不了升学率的学校。

 

本站原创稿件,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