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实验二小

幼教网 2011-03-15 17:45: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概述

  北京实验二小本部坐落在西城区西单地区,教学园区环境优雅、树木繁茂、鸟语花香,融典雅的园林式建筑与现代化的教学大楼为一体。60年代,郭沫若先生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这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学校,也是一所充满着朝气和活力的学校。

上图:实验二小本部

  截至2011年,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已经拥有3个校区,分别是本部、王府校区和官园校区。在三个校区里,现共有8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400多人。三个校区地点分离但校园风格融为一体,彰显着实验二小“简约、生态、人文、和谐”的充满关爱的建园理念。

  “爱的教育”是实验二小的传统。从晚清到今天,曲折坎坷,风云变幻,近百年的历程,实验二小始终继承和弘扬着这一传统。>>说点实验二小的往事点滴

  二、招生介绍

  1. 2010年招收新生情况:

  新生班数11个,新生人数385人。

  2. 招收对象:

  在服务范围内,年满6周岁且具有海淀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包括按政策视为本市户口人员子女)

  3. 服务范围:

  西单手帕胡同、察院胡同、文华胡同、文昌胡同、复内大街2-60号、佟麟阁路1-37号、2-34号。

  4. 报名所需资料:

  (1)入学儿童的出生证明

  (2)入学儿童的接种证

  (3)全家户口本

  (4)房产证

  三、录取及新生报道

上图:2010年新一年级录取通知书

  新生报道第一天,家长单独接受四个小时的学前教育。二小的教育理念和中国的教育实际脱节或者说超前。二小重在育人,而中国的教育重在考人。公开课的氛围和我们以前满堂灌完全不同,课堂上孩子们完全当家做主,老师只是负责穿针引线。>>家长分享:9月1日实验二小开学报到的照片

上图:官园校区开学第一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