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专家:孩子喜欢吃肉食是遗传的

家庭医生在线 2011-03-23 14:26: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专家:孩子喜欢吃肉食是遗传的(资料图)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表示:一项新研究显示,儿童会从父母那里遗传喜欢吃肉和吃鱼的饮食习惯,但吃蔬菜和吃甜点的习惯则更多地是后天培养的。

  研究人员对103对年龄在4到5岁的同卵双胞胎和111对同龄的异卵双胞胎及其他们的父母的饮食喜好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一些习惯是遗传的,而另一些则是儿童后天自己形成的。研究人员之一简·沃德勒教授表示:“这是第一项对饮食习惯是否靠遗传进行的大型研究,也是第一项显示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主要是遗传这一结果的研究。”

  研究人员让上述双胞胎的父母对77种不同种类的食物按照他们的孩子对食物的喜欢程度排出先后顺序。同卵双胞胎的基因完全相同,异卵双胞胎则是一半基因相同,所以对比他们对食物的喜好程度可以更明显地看出哪些喜好是遗传得来的,哪些则是受到环境的影响后天形成的。

  通过对比分析双胞胎们在喜好食物上的相似和不同点,研究人员确定靠遗传决定的喜好食物的种类。沃德勒说:“例如,如果拿身高做例子,你会发现同卵双胞胎一般在身高上都相近,而异卵双胞胎则不是那么接近,这就说明身高这个特征是遗传的。”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还不清楚哪些因素对儿童是否喜欢吃水果蔬菜以及甜点产生了影响,但父母的影响力以及儿童是否有机会吃到这些食物起着一定的作用。沃德勒说:“一种可能是,儿童看到他们的父母对某种食物很喜好或是讨厌时也会效仿。例如,如果父母不喜欢吃水果或是布丁,那他们的孩子可能也会这么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