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奋斗小学

幼教网整理 2011-04-01 20:12: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校概况:

  奋斗小学于1940年创建于抗日烽火中,是爱国将领傅作义将军为培养抗日将士子弟而创办的。1942年学校随抗战部队转移到陕坝,曾被誉为“马背上的摇篮”。北平奋斗小学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建立的,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公立学校。1999年4月,奋斗小学与太平湖小学、新文化街三小合并,改建成为寄宿走读兼有的公立学校。

上图:奋斗小学校门


  二、招生与升学

  1.班额:

  2010年招生为6个班,1-3班是寄宿,4-6班走读。

  2.入学登记范围:

  东太平街居委会、音乐学院居委会、国宏居委会;

  温家街居委会、西太平街居委会;

  新华社居委会(宣西大街101楼、103楼、105楼,温家街2号区)

  >>相关阅读奋斗小学2010年新生正式招生通告

        奋斗小学2010年寄宿班招生通知

  3.派位中学:

  8中分校、31中、35中、44中、161中、鲁迅中学、二龙路中学、实验中学

  三、家长印象

  1.奋斗小学设施一流,教学水平提高很快,学校组织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毕业生走向渠道较多。奋斗小学无关系很难进去。

  2.这所学校的校歌也非常好听,节拍比较缓慢,声调比较悠扬,让人感觉学校历史悠久而且有很广阔的发展前途。

  3.每班35人左右,教室前后2台空调,一套电教设备,墙上有板报,感觉学习氛围浓厚。

  4.费用:住宿部每学期大约6000元。

  5.兴趣班:有航模、机器人,象棋,书法,乒乓球等。

  6.学区房:奋斗的学区房基本都是旧的房子,例如新文化街有80年代,个别90年代,石灯胡同的是60年代的),价格贵(单价4万以上),居住环境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