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谈幼升小择校的目的

家长帮社区 2011-04-02 11:42: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幼升小、小升初论坛,择校的话题越来越多。大家有很多帖子讨论择校的罪恶,体制肯定是元凶,学校的资源不平衡等都是家长们声讨的着力点。即使强制要求校长和教师区内甚至市内轮岗,所得到的必然是整体教学水平的下降和教师行业大锅饭。我们是不是可以从择校的目的考虑一下,家长们趋之若鹜的择校原因何在呢?

  1.上名校有面子;这条基本上无法解决。

  2.学校的硬件水平差距太大;实际上有多少家长是冲着学校的操场和网络教学设备择校的呢?

  3.学校的师资力量差距太大;如果家长们可以客观看待这个问题,好的老师肯定比好的学校对孩子更好,而好的学校只是好的老师多一些,孩子遇上好老师的概率大一些。

  4.学校的校风、学生管理等方面差距太大;我认为这可能是目前家长宁可择校也要避免微小的去差学校的可能性(选择大派位)的主要原因。

  5.上好的小学才能有较大概率上好的初中,上了好的初中才有较大概率上好的高中,上好的高中才有较大概率上好的大学,上好的大学才有较大概率继续深造,继续深造才有较大概率有好的工作、好的生活。其实家长如果认真分析这个过程可以发现,条件太多,太不好把控了。

  所以,我们在等待国家切实提高整体教育水平,提高整体教师素质,提高整体教育投入之前,请再三确定自己择校的目的,衡量自己的付出与所得。不要去期待永不存在的教育公平。家长的付出绝不仅仅是金钱和时间,还有孩子的负担。当家长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抱怨社会给了孩子太重的压力,压力都是家长给的。真正的牛孩,都是真正以学习为乐的,否则应该归为人造牛孩,家长有责任为此负责。

  楼主语:通过帖子,只是希望家长为自己的孩子设计初步的人生规划时,实际一些,多一些行动,少一些抱怨。要认清除了家长,没有人会对孩子负责。学校、机构、jw都有各自的出发点,不要幻想他们为孩子着想。

本文由“dstlhj”发表于e度论坛,查看原帖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