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海淀幼儿园家长“自愿捐助”

新京报 2011-04-07 10:04: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个月前,海淀区富力桃园小区幼儿园部分家长发起自愿捐助1500元活动,捐款用于为幼儿园购买花鸟鱼虫等。近日,在一些家长的质疑和反对声中,该活动被取消。

  “自愿捐助”遭质疑

  家长董先生称,富力桃园幼儿园是小区一家公立幼儿园,有学生上百人,一个月前,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部分家长代表发起自愿捐助活动,要参加的家长在一张纸上签字,表示自愿赞助1500元。当时说是为孩子们购置花鸟虫鱼。

  一些家长就质疑为何要这么多钱。最近几天,家长们陆续接到自称是家长代表的电话,说现在大部分家长都交了,希望你们也参加进来,好尽快启动各个项目。前天,家里更是出现一封来自家长代表的信件,信中称这些捐款的用途主要是搭杂物棚,买些幼儿书,购置些植物等。

  虽说是自愿捐助,但通过打电话、发信件,给一些本来不愿参加的家长造成舆论压力。他认为,家长代表的这种做法有些欠妥。甚至有些家长怀疑这些家长代表中有人想得到什么好处。

  董先生把看法发到社区网站后,得到多名家长支持。一位家长表示,这是在变相收取赞助费,是违反教委相关规定的,他已向海淀区教委举报。

  捐助活动被取消

  该活动发起人之一赵先生称,这个活动跟幼儿园没一点关系,是这些家长的自发行为。他们的初衷是为了幼儿园好,1500元这个数额是经过多数家长开会同意的,并对它的用途有详细说明,主要用于孩子的教学器械、书本等方面的购置。

  个别家长称他们是为了从中获得好处的说法完全子虚乌有,在他们的计划中,这些物件将从海淀区教委下属的机构统一购置,并且有家长专门负责监督。而且这项活动是自愿的,不是一种强制行为,不理解为什么有个别家长会反对。

  赵先生表示,遭到部分家长反对后,由于担心幼儿园会受到影响,他们已取消了这个活动,并退回了已交钱家长的费用。

  ■回应

  幼儿园:

  不会接受自愿赞助

  富力桃园幼儿园园长赵女士称,此事是家长纯粹的自发活动,幼儿园园方和老师都没有参与。目前,此项活动遭到部分家长反对后,园方担心会对幼儿园造成影响,前段时间,已向家长方面表明,幼儿园将不会接受这项自愿捐助。可能这些家长的初衷是好的,但在一些方式上没有处理好。

  区教委

  采取这种方式不妥

  海淀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幼儿园中已有家长反映过此事。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根据相关规定,公立幼儿园不允许收取各种形式的赞助费。在这个事件中,即使是家长自愿捐助,采取这样的方式也是不妥当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