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八大热点学区房区域房价盘点

北京青年报 2011-04-11 14:06: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重点小学的学区房。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学区房也越来越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学区房居住,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第一季度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3050套,环比2010年四季度下降18.7%,各月成交量走势呈现大写字母“L”形状,楼市成交急剧下滑。其中,1月份成交23478套;2月份受春节长假和政策调控叠加左右,成交量仅8470套,环比下降63.9%;3月份成交继续走低,二手住宅成交11102套,与去年同期下降56.9%。

  对此,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有关人士表示,预计未来短期内,供应惜售及观望双重情绪和需求的全面萎缩,将导致成交持续回落,价格因成交量较低而呈现波动特征。中长期来看,随着开发商实质性放量引起新房市场成交量回涨,以置换性供应为主的业主将逐步跟进释放房源,二手房成交量将缓慢回升,价格企稳。

  “限购”措施导致市场成交量下滑,但同时,它也使部分业主认为拥有房产显得弥足珍贵,持有或转售为租是当前通胀环境下保值的最佳途径;而另一部分业主由于对市场预期不明朗,仍选择持房观望。因此,持有的房子现在值多少钱,无论对以房抗通胀的业主,还是对持房观望的业主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而据各研究机构的统计来看,一季度,全市二手房价格处于稳定阶段,大部分区域有微幅上涨,郊区部分区域价格有所回调。

  八大热点二手房区域一季度房价稳定

  平方米大户型满足当前市场需求 

  ●万柳区域:二手房均价43000-46000元/

  万柳区域比邻中关村商圈和西苑,配套的人大附中、北大附小、理工大附中等教育资源,使该区域住宅成为北京学区房的重要选择之一。

  万柳区域一季度二手房住宅成交依然较为活跃,主要成交人群为公司高管及学区房需求家庭,成交价格走势依然较为稳定。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监测,一季度万柳区域成交主要以两、三居室户型为主,成交人群中刚需与本地购买比例各占一半。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本区域以刚性需求成交为主,成交量和价格较稳定;其次,学区房的重要优势,是二手房成交的最大吸引点。目前该区域二手房均价为43000-46000元/平方米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