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分享:我所知道的芳草地小学

家长帮社区 2011-04-11 14:21: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芳草地国际学校,包括本校和多个分校。本校在日坛路,分校除了丽泽分校在丰台,其他都在朝阳,包括双花园、富力又一城、万和城等。

  本校有国际部和国内部之分。目前因为校舍要加固,而且正在盖新校舍,所以国际部的2-6年级在双花园上。因为加固,从4月中旬开始国内部都要搬到万和城的学校去。可能要到这个学期结束才能搬回来,也有可能到下个学期结束才能搬回来。所以,如果今年选择本校国内部,可能第一个学期要到万和城去上。

  学校是国际学校,但是一年级的国内部与国际部基本没有什么关系。国内部不过国际部的节日,也不参与国际部的活动。

  幼升小考试:

  考试分很多拨考,是周末考试,第一拨和最后一拨能差出1-2个月。早的4月就开始面试了。先考孩子,再考家长和孩子。当时不告诉结果。

  人数:

  本校一年级招生5个班,每个班大概36人。有片内的,但是基本是不招片外的,如果是片外的只能托关系。而且因为要上的孩子非常多,所以很难进入。

  校车:

  学校有校车,现在有10条线,基本能覆盖市里大部分地区,南到方庄,东到管庄一带。

  午饭:

  学校提供午饭,孩子自己带饭盒,学校发饭。好像12元/顿。有加餐,上午,奶,面包,下午第一节课后,有奶,或者酸奶类的东西。伙食一搬,无所谓好坏。

  上课:

  早上7点40必须到校。下午3点05分放学。

  课后有很多课外班,3点半到5点。有:足球,乒乓球,围棋,轮滑,英语,外教口语,科学探索,钢琴,等等。

  一年级和高年级的课外班种类不一样。有校车,好像是3点05分左右发车。每周有3天学校提供免费的管理班,从3点05分到4点05分。

  体育课:

  每周有4节体育课,其他时间,课间基本不出教室,除了上厕所和喝水。

  英语:

  每周有3节英语。没有外教教课。

  老师:

  大部分老师都比较年轻,老师基本上都比较和蔼,但是也有非常非常严厉的老师。老师有的很有经验,有的很没有经验。

  作业:

  作业比较多。每天作业量大概是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如果孩子在学校不上课外班,可以在管理班完成一部分,回家后再花40分钟到1个小时完成剩下的部分,时间长短取绝于孩子做作业的习惯。有些作业在学校做完,就直接交老师了。

  教学质量:

  自然是朝阳区前几名。因为朝阳区不允许公布排名,所以不知道具体名次,觉得应该是前3名吧。教学抓的比较紧,但是没有与其他学校相比,也不能肯定。测验很多。每个单元都有测验。教学进度不是很快。比很多用同类教课书的学校进度慢。不知道别的学校进度快是否因为要提前放暑假。感觉语文晚2课。学校好像有一些活动,但是不清楚是什么活动,只知道有运动会。

  班车:

  在本校,如果坐校车,就不能上课外班。但是有些课外班是中午12点15分开始的。我知道的有围棋,钢琴等。钢琴可以在学校上课,也可以在学校练琴,2个都选,或者只选一个都可以。也有一些课外班是周末的,本校和外校的孩子都可以报名。学校的课外班我觉得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我是跟幼儿园的课外班比。

  总体感觉,挺累的。不是想象中的快乐教育。但是都是因为没有对比,所以不好评论。


  附:

  一、面试现场对比


  呼家楼中心小学:

  看起来很朴实的学校。学校没有那么华丽,但是感觉比较舒服,随意。我们参加面试的时候有上百个孩子面试,而且片外的也可以自己报名的。

  我们登记的时候,传达室很热情,我登记的时候比较早,有50%是外地户口。面试完了,家长们骑着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开汽车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孩子说,考的很简单,但是我们没有被录取。

  芳草地小学:

  去面试的时候,因为是在一个大的房子里面,所以没有太多的感受,孩子先被带走面试,然后带回来与家长一起面试,大家面试完了,就打车或者开车回家了。

  二、生源印象:

  孩子上学后,知道了一些认识的人的孩子在芳草地上学。他们一半在国际部,另外一半在国内部。

  我认识的在国内部上学的孩子家长,多数是希望孩子能快乐学习的。没有听说谁在为孩子小升初担心。他们中有些人很有路子,大概小升初和幼升小一样,是靠路子,不是完全靠孩子吧,他们有路子把孩子弄进好学校。

  另外一部分人,压根就没有让孩子在国内读大学的打算。所以也不是很担心初中的事情。

  也许不是多数人的想法。但是我认识的这些家长都是这两种情况。这样的家长更注重孩子的综合发展,而不是简单的考分。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数当然越多越好,但是我觉得朝阳有自己特殊的情况。朝阳的高档社区,别墅区比较多,他们很多孩子是不在这里参加高考的。所以不能单以考上什么大学为成功的依据。

  所以说芳草地好,还是呼家楼中心小学好,要看哪个更适合自己的孩子。

  三、我知道的分校:

  我们也考了其中的一个分校。分校就比较好考了,有片内和片外之说。我们考的那所学校片外可以招生报名。但是要勤问,最好找到学校的电话,因为门卫都是瞎说。我报名的时候,门卫说下月报名,但是我知道早就开始报名了,我就当着门卫的面给学校打了电话,后来就让我报了。我们没有托人,孩子考上了。我知道这个是凭实力考上的,因为我知道和我们一起去的孩子有没有考上的。

  本校和分校的考题不一样。至于教学水平,我就不知道了。本校和分校交钱的时间是一样的,我们被通知交的赞助费也是一样的。

  网友交流

  “2011小学童”:

  我很奇怪,现在的小学怎么课间都不让那个孩子出去玩呢?

  “搬家”:

  据我所知,很多学校都不让孩子出去玩,就是安全问题。

  关于堵车,基本可以忍受。就是路口到学校口那一小段堵车。即使在路口被堵,下车走到学校门口也就2分钟,所以不是问题。而且学校要扩建,不知道扩建后的情况如何,是否有能停2分钟的地方。

  现在学校门口停车,还没有贴条。因为学校操场有一部分在工地中,所以学校现在很小,老师的车也停在外面。听说前一段有个外国小孩在学校的操场被老师的车撞了,这个事,好像是这个论坛有人发过消息。现在学校不让进车了,所有的车都停在外面的马路上。不知道学校修好了以后会如何。

  “2011小学童”:

  其实很希望听到你“过来人”的看法。最终让你决定选择芳草地而舍弃呼家楼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生源吗?比如芳草地小学的家长多数有些国际或者外企的背景,素质相对高一些?还是什么呢?

  “搬家”:

  首先,不是我舍弃呼家楼小学,而是呼家楼小学没有录取我们。当然,也是我们没有端正态度,(可是根本没有与家长有任何沟通,怎么知道我们的态度呢?)因为我们去面试的时候,已经被芳草地小学录取了。

  如果我们考上了,我可能也不会去。呼家楼小学比芳草地小学远点。还有就是生源,如我上面所写的,我们面试那天看到的生源,我不太喜欢。还有就是我们小区的孩子除了2个孩子,其他的孩子都在芳草地小学上不同的年级,我们这样接送孩子也方便。孩子幼儿园同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在芳草地小学,这样孩子比较容易融入学校。

本文由“搬家”发表于e度论坛,更多讨论请点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