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热门民办小学招生堪比公考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04-18 10:1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年杭城民办小学报名,老百姓的关注点不外乎:自己的孩子能不能被选中;这些民办小学报名有多热。

  往年,记者第一时间就能打探到各所民办小学的报名数。可是,今年不一样了。4月10日下午,记者给几位校长打电话,大家都心情不错,电话里笑嘻嘻的,但就是绝口不提报名人数。相比去年,各校主动统计报名数据,计算录取比例,今年杭城民办小学对报名人数,集体讳莫如深。

  当天早上5点20分,王鸿珏小朋友的爸爸就到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我原本以为会有家长通宵排队,至少也该有100来号人了,没想到我是第三个,看来家长们已经理智很多了。”万籽萱和爸爸妈妈,昨天7点半就从留下赶出来,到学校时已经排到了几百号,内向的小籽萱在场外看着已经做体验活动的小朋友有些紧张,妈妈只能不断地安慰她:“我们今天不是考试,就是来玩的。”

  这几年热点民办小学的热度一直不减,去年由于杭州实行学校国有民办转制,录取比例更是创新高,当时最高录取比例达到8∶1,普遍的录取比例为4∶1。

  今年民办小学报名前,记者曾到多所学校转了转,家长留下的登记信息一大叠,有些学校登记的序号已经超出了四位数,可见热点民办小学有多热!

  这次热门民办小学三缄其口不提报名数,就是因为这个数字太恐怖了,害怕给家长造成恐慌心理,有人甚至拿考公务员来形容目前的民办小学报名。家长一慌,怎么可能还有平常心呢?不过,据记者了解,今年民办小学的录取比例不会比去年低。这是一种客观现象,僧多粥少,热点民办小学的影响力摆在那里。

  之前,不少学校已经对记者说,要再三和家长强调,千万别把这次报名落选,比作“孩子人生第一步的失败”,几个孩子中选一个,不是说你的孩子不如别人的,而是招生数实在有限,即使是优秀生被刷下的概率也非常高,要始终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