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孩子免疫力食补有方

39健康网 2011-04-18 14:42: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营养学者一致认为,全面均衡的营养能帮助提高免疫力。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6种营养素

  如果说人体是一部高效率运作的机器,那么,这6大营养素就是组成各大部件的原材料,它们共同协作,渗透到人体每个系统和器官,包括防御系统和免疫器官。当外界不良因素入侵时,人体及时摄入这些原材料,合成抗体或加强代谢,帮助消除毒素,杀死病菌,提高免疫机制,维护机体的健康。

  营养学者一致认为,全面均衡的营养能帮助提高免疫力。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第一、蛋白质:免疫力的主动力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元素。身体如果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促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因此,多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内含的球蛋白能够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如: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乳制品等食物。

  第二、维A:提高免疫细胞数量

  维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能够帮助细胞对抗氧化,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会使得胸腺及脾脏的体积缩小,相对的免疫细胞的活力也会随着降低。因此,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

  如:肝、蛋、奶、胡萝卜、甜菜、甘蓝、芥菜、菠菜、南瓜等食物。

  第三、维C:有效的抗氧化物

  维C有增加白血球吞噬细菌的能力,以及增强胸腺及淋巴球的能力,帮助人体增加抵抗含量及提升血液中干扰素的含量,是有效的抗氧化物,可抵抗破坏性分子,是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之一。

  如:柑橘、西红柿、青椒、草莓、卷心菜、土豆等食物。

  第四、维E:自由基的克星

  维生素E是自由基的克星,同时也可促进抗体产生,从对抗病毒的观点来看,具有抗氧化作用,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

  如:橄榄油、亚麻油、蛋黄、生菜、辣椒、牛奶、小麦面包、白菜、花生等食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