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择校笔试面试是否要“裸考”?

幼教网 2011-04-19 14:0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裸考”尚有另一种意思:没经过任何准备就去进行考试,多用于大学各学科及四六级考试。随着小学择校面试的日益升温,面临幼升小择校面试的的家长和孩子都会象征性地参加一些笔试或面试。由此,“裸考”成为了家长和孩子口中一个“热词”。究竟什么才是裸考呢?笔试或面试是否需要裸考呢?

  日前,e度论坛一位名为fh2315的网友发起《什么是裸考?》的投票,调查家长对于“裸考”的观点。


e度论坛《什么是裸考?》投票结果显示

  通过上述e度论坛《什么是裸考?》投票结果,我们可以看出有高达34.62%的家长选择了第七项裸考就是没参加过育民超常班的考前突击培训的。此外,有大约23.09%的家长选择了第六项没有所谓的裸考,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潜移默化的学习过程。由此可以看出家长对于“裸考”的看法还是十分理智的。

  家长眼中的“裸考”

  sunnyforyou:这个很难定义,学过数学思维就不算是裸考,但是基本上每个孩子在幼儿园都会接受过相关的学习,虽然不是叫思维的名字,但是也应该是思维的知识属于思维的范畴。思考问题就叫思维,每个孩子每天每时都在思维,不是吗?上思维班是对思维有帮助,但同样上思维班的也照样有很多不行的,能力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会很多知识不见得能力强,但能力强的孩子一定是学习不感觉困难的。

  豆汁儿:个人观点,超常和聪明其实不是一个概念。比如雨人,在记忆力和心算方面,他无疑是超常的,可谁也不能说他聪明吧?

  再说北京育民超常班考试,明明白白就5项考察内容,也就是说,通过初试的孩子只是在这5项上在这次考试中表现得比同龄人有优势。落选的孩子也许是音乐天才,曲子听一遍就能自己弹奏;也许语言能力非常出色,表达能力很强;也许对色彩特别敏感;也许计算能力超强......这些都是超常的表现,但可惜的是,不是育民的那杯茶,所以没通过考试。通过了北京育民超常班初试,自然值得庆祝,至少家长知道孩子在哪方面有特长;没通过的家长只需辛苦一些,慢慢能找出孩子的优势所在,因势利导。

  yuemingzhu:在中国这种家长喜欢老师管教的文化中,不可能有全民裸考出现,既然会有家长加把劲,不想加的那就另谋途径好了,反正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孩子幼升小笔试面试不但是考孩子也是考家长,家长对于“裸考”的理解和观点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学习功夫应该用在平时,孩子以最真实的实力应对小学的笔试和面试,才能为孩子进入理想的小学增加砝码。

  欢迎参与论坛投票!热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766671-1-1.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