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关村第二小学

幼教网整理 2011-04-19 16:11: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关村第二小学于1971年建校,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所属重点小学之一。学校现有教职工179人,教学班78个,在校学生3000余人。

  中关村第二小学

  中关村第二小学校园一景

  师资力量

  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区雄厚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教育实力,通过精心挑选、重点培养、考核聘任、选拔深造等方式,学校逐步造就了一支业务精湛,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汇集了一批名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保证了高质量的教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5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 18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66人,教职工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77%,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大多数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教职工中,75%先后受过市级区级荣誉奖励,35%的教师先后在市区各类教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

  教学设施

  先进的教学设施使中关村二小在进行教育改革、更新教学模式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二小西校现有34个标准多媒体教室,三个标准网络计算机房,200 平米多功能厅,两个200平米多媒体教室以及设施完备的电教中心,所有教室都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随着二小“名校效应” 的进一步发挥,我们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的服务范围。2003年,二小华清东校正式投入使用,布局合理的教学楼处处体现着现代气息。宽敞明亮的教室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所有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随时收看电视、播放影片、展示课件、上网浏览。师生在这一方肥沃的园地中,汲取养料,健康愉快地学习、生活。

  办学理念和目标系统

  学校办学理念:育人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发展、服务社会;

  学校发展思路:以优质服务、高尚师德、精湛技艺、优美环境,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

  学校发展目标:创建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名校;

  教师发展目标:夯实基础、积淀内涵、修身养性、和谐发展;

  学生培养目标:德才兼备、学有所长、健康发展。

  学校核心任务

  1、深入落实“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2、不断培育“家园式”的学校文化;

  3、努力创设“宽松和谐”的育人环境;

  4、积极实践“师生双赢”的办学目标。

  校区:百旺校区、中关村校区、华清校区。

  校长风采

  中关村二小 杨刚和学生在一起

  学校宣传片(7分钟):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yMDUxMzcy.html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0号

  电话:010-52960800

  扩展阅读:如何进入重点小学:中关村二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