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

幼教网整理 2011-04-21 18:3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最早为陆公墓小学,座落在阜成门外迤北的一个高坡上陆公墓2号。有历史资料记载成立在晚清时代,但无人证实。1931年陈国瑞任校长设两个教学班,教职工共五人,1945年由高树焱任校长。1949年北平解放,改成北平市军管会西四分会第十八区马尾沟小学,校长仍为高树焱。同年由魏学信接任校长,11月改名为第十六区第二中心国民小学,52年为北京市西四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58年北京改划行政区,更名为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第一小学直到现在。

  学校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依法保证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免试入学,同时对符合借读条件的不具有本市正式户口的适龄儿童,可按《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有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借读。长年来学校贯彻中央及上级指示的精神,力争办一所高素质高质量的学校!

  教育特色

  学校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学校成立有军乐队、民乐队、舞蹈队、合唱队,现长期招生。我们聘请的教师都是来自北京地区各专业团体多年从教的优秀教授、讲师、国家一级、二级演员。今年一年级成立一个民乐特长班,让孩子及家庭能够得到更多的艺术的陶冶和享受。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中学高级2人,学科带头人4人,小学高级教师28人,大专以上学历水平41人,占全校66.2%,其学历水平在西城区属领先地位。

  课程设置

  严格依照教委有关规定开启开足课程,并设有英语、计算机、音乐、美术、劳动、写字专用教室。从二年级开设英语课。

  六年级学生生中学的途径

  今年被教委认定为特长生的有46人。其中被中学传统项目校录取的有:8中1人、三帆5人、三十五中2人、三中10人、154中3人、月坛5人、156中6人、丰盛3人、二龙路2人、鲁迅3人、外国语3人、铁二中3人。

  课余活动

  每天3:30以后有军乐队、民乐队、舞蹈队、剑桥英语、故事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校还有藏书3.6万册,每周向学生开放三次,寒暑假也对学生开放一周。通过这些课外活动,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

  饮水、饮食的问题

  为解除家长给学生准备水的不便,特在每个楼层设置了饮水桶和饮水机,每天早晨,学校都会将饮水桶倒满开水,饮水机及水是由隆利旺公司提供,可保证饮水的安全和卫生。我校是经检验合格,被指定为学生营养餐专用学校,学生中午可在学校入伙,并参加中午管理班,有老师义务看管。

  详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133号

  邮政编码:100037

  电话:010-68369840

  传真号码:010-6836984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